马云等30人获得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正式候选资格

日期:2007-11-18 浏览:1305 作者:品牌中国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8日,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30名正式候选人名单在北京国宾酒店隆重揭晓。马云、王建宙、王健林、王振滔、邓中翰、宁高宁、朱新礼、张学斌、李安、李阳、李书福、李兴浩、李进巅、杨澜、杨元庆、沈南鹏、邹胜龙、周庚申、茅于轼、俞敏洪、宫学斌、袁亚非、袁隆平、郭曼、钱金波、章子怡、黄鸣、傅成玉、蒋锡培和雷军等30人成功入围。组委会将通过专家投票、网络投票和短信投票三种方式选出最终的10名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

    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30名正式候选人名单囊括了科学家、经济学家、企业家、文化名人以及影视明星等多个领域的品牌人物。他们分布在17个行业当中,其中信息技术行业最多,占到1/5强,企业家候选人所在的公司有四成为上市公司。这些候选人都在各自的领域里具有一定的全球影响力,并将中国力量传递到世界各地,通过个人品牌影响力有效塑造和传播了中国国家品牌形象。

    他们不仅在各自的领域里做出了杰出贡献,更重要的是他们在2007年度表现卓著,影响深远。马云、郭曼、雷军率领的企业纷纷上市,李安导演再度称雄威尼斯电影节,蒋锡培、王振滔等青年企业领袖大力投资公益事业令人侧目。这些都充分体现了“责任、力量、梦想”的评选标准。这份名单老中青三代汇集,既包括了像袁隆平、茅于轼这样的老一辈科学家和经济学家,也包括了像宁高宁、马云等中生代企业家,更有蒋锡培、雷军、章子怡等青年领袖。其中介于40~50岁之间的中生代力量最强,占总数的50%。高学历是本届年度人物的又一大特点,本科学历以上占到50%,而研究生学历则高达40%。另外,杨澜、章子怡两位在国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女性也名列其中。另外,部分候选人还是十七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据悉,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于9月18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品牌联盟、《中国企业家》、《华夏时报》、天津卫视、分众传媒和航美传媒联合主办,品牌联盟(北京)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新浪网独家网络支持,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独家学术支持。活动的主题为“谁为中国赢得全球尊敬”,评选标准为“全球影响力、责任、力量、梦想”。

    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电视颁奖晚会将于12月18日在北京举行盛大举行。同期举行的活动还包括第五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第二届品牌中国高级品牌经理人培训班和品牌联盟成立两周年大型答谢酒会。

    【附】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30位正式候选人名单:马云、王建宙、王健林、王振滔、邓中翰、宁高宁、朱新礼、张学斌、李安、李阳、李书福、李兴浩、李进巅、杨澜、杨元庆、沈南鹏、邹胜龙、周庚申、茅于轼、俞敏洪、宫学斌、袁亚非、袁隆平、郭曼、钱金波、章子怡、黄鸣、傅成玉、蒋锡培和雷军。

    2006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是:吴敬琏、张维迎、于丹、易中天、江南春、冯军、高德康、向文波、曹国伟、徐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