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30位正式候选人在京公布--马云、袁隆平、李安、宁高宁、王健林等成功晋级

日期:2007-11-18 浏览:3744 作者:品牌中国 来源:本站原创



与会嘉宾合影

新闻发布会现场

品牌联盟副主席冯并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陈光祖

亚太旅游联合会会长何光晔

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

    11月18日,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30名正式候选人名单在北京国宾酒店隆重揭晓。马云、袁隆平、茅于轼、李安、章子怡、王建宙、宁高宁、俞敏洪、杨澜等30人成功入围。组委会将从这30人中最终选出10名品牌中国年度人物,12月18日在北京举行盛大的电视颁奖晚会。

    品牌联盟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冯并,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品牌联盟专家、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陈光祖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辞。品牌联盟专家何光晔、江继兰、李芫、娄向鹏、王学会、王逸凡、徐友富、许海平、薛朝元、于军、周传山、周志懿等也一起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主持。

    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于9月18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品牌联盟、《中国企业家》、《华夏时报》、天津卫视、分众传媒和航美传媒联合主办,品牌联盟(北京)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新浪网提供独家网络支持,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独家学术支持。活动的主题为“谁为中国赢得全球尊敬”,评选标准为“全球影响力、责任、力量、梦想”。

    据组委会秘书长王永介绍,本次活动的旨在表彰2007年度为中国赢得全球尊敬的品牌英雄。自9月18日活动启动以来的2个月里,通过组委会推荐、专家推荐、公众推荐、企业自荐等方式组委会共接到推荐候选人近百人。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初选,最终30位成为正式候选人。王永说,这份30人的大名单囊括了科学家、经济学家、企业家、文化名人以及影视明星等多个领域的品牌人物。他们分布在17个行业当中,其中信息技术行业最多,占到1/5强,企业家候选人所在的公司有四成为上市公司。这些候选人都在各自的领域里具有一定的全球影响力,并将中国力量传递到世界各地,通过个人品牌影响力有效塑造和传播了中国国家品牌形象。

    王永分析说,这30位候选人不仅在各自的领域里做出了杰出贡献,更重要的是2007年度他们表现卓著,影响深远。朱新礼、马云、郭曼、雷军率领的企业纷纷上市,李安导演再度称雄威尼斯电影节,蒋锡培、王振滔等青年企业领袖大力投资公益事业倍受各界瞩目,杨元庆、王建宙、宁高宁、李阳、王振滔等5位所领导企业均为2008北京奥运赞助商。这些都充分体现了“责任、力量、梦想”的评选标准。这份名单老中青三代汇集,既包括了像袁隆平、茅于轼这样的老一辈科学家和经济学家,也包括了像傅成玉、李书福、李进巅等中生代企业家,更有蒋锡培、邹胜龙、钱金波、周庚申、章子怡等青年领袖。其中介于40~50岁之间的中生代力量最强,占总数的50%。其中40%的候选人拥有研究生学历。傅成玉、王建宙、宁高宁等领导的国企比重上升,显示了体制改革后的活力。另外,杨澜、章子怡两位在国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女性也名列其中。候选人中,王健林、王建宙、宁高宁等3人是十七大代表,蒋锡培是十六大代表,唯一一个入围的农业企业领导人宫学斌是全国人大代表。特别要指出的是,部分候选人虽然公众知名度较低,但其为所在行业做出了杰出贡献,如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创造性地提出了 “WDM”模式,推动了整个行业发展。

    最后,王永透露说,11月18日后本次评选活动将进入第二阶段的公示环节,30名正式候选人将在大会官方网站予以公布,然后通过专家投票、网络投票和短信投票三种方式选出最终的10名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另外,今年组委会还将新设部分特别奖,以表彰那些为推动行业品牌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品牌人物。12月18日组委会除举办隆重的电视颁奖晚会外,同期举行的活动还包括第五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第二届品牌中国高级品牌经理人培训班和品牌联盟成立两周年大型答谢酒会。

    2006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是吴敬琏、张维迎、于丹、易中天、江南春、冯军、高德康、向文波、曹国伟、徐静蕾等10人。

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正式候选人名单(30名)

候选人编号

候选人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