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30位候选的入选范围

日期:2007-11-18 浏览:1430 作者:品牌中国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8日,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宾酒店隆重举行。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30名正式候选人名单揭晓。马云、王建宙、王健林、王振滔、邓中翰、宁高宁、朱新礼、张学斌、李安、李阳、李书福、李兴浩、李进巅、杨澜、杨元庆、沈南鹏、邹胜龙、周庚申、茅于轼、俞敏洪、宫学斌、袁亚非、袁隆平、郭曼、钱金波、章子怡、黄鸣、傅成玉、蒋锡培和雷军等30人成功入围。



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

    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对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30位候选的入选范围做了解释,并重点谈到了几个小的细节。

    王永认为,人能够创造一切。人物评选,是第一评选。

    关于嫦娥的问题,这个事情我们已经在上次评选的时候就专门提出来。但是因为当时评选的是品牌年度人物,他们可能是科技人物。他们可能为中国赢得了尊敬,但是知名度会弱一点。他们这些人物的参评有一个过程。

    现在市面上很多评选是我高兴评谁就谁。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的候选人是每一个候选人都知道,而且认可并出席典礼。

    这个榜单没有政治人物,像很多的政治明星,都没有入围。我们的重担是品牌奖励,表彰品牌方面的人物。在这方面可能有所偏颇,我们的视野以后还要进一步的扩大。

    当我们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的时候,我们的推荐范围也会越来越多。年轻人太少,在组委会开会的时候也有不同的意见。我个人认为要增加年轻人的比重,有一些很重要的专家认为如果一开始我们的人物太年轻,或者说服力度不够的时候,可能会影响进度的进程。

    对于刘翔、姚明未能入选,王永表示,在体育方面,因为体育方面有一个奖是“劳伦斯”,为了不跟它重叠,我们把体育方面的人物入选相对减少。实事求是的讲,有些人比如刘翔、姚明,他们因为日程的安排不能出席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