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祖:中国汽车界需要诸葛亮式的品牌人物

日期:2007-11-18 浏览:1470 作者:品牌中国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8日,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30名正式候选人名单在北京国宾酒店隆重揭晓。马云、袁隆平、茅于轼、李安、章子怡、王建宙、宁高宁等30人成功入围。组委会将从这30人中最终选出10名品牌中国年度人物,12月18日在北京举行盛大的电视颁奖晚会。

    本次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30名正式候选人中有两位来自汽车界的领袖人物。他们分别是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和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李进巅。一位是中国第一位民营企业家,另一位则使一家老牌国有汽车企业重焕生机。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陈光祖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陈光祖在结合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谈到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发展时感慨的说:中国汽车界需要诸葛亮式的大智慧人物。

    他动情的说:在目前合资企业、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三分天下的中国汽车产业格局下,因此我们要十分注意发挥我们汽车产业当中诸葛亮的智慧,诸葛亮是一种代表,是中国人民智慧的一种代表。特别刚才冯会长讲到年轻的诸葛亮要多一点,我们更需要诸葛亮式的团队,这样我们才能打胜汽车自主品牌的赤壁大战。我们要准备好这场大仗,既要有长期准备,要有心理上的准备,也要有好的点子,千万不要迷失自我。要在变化无常的这种形势当中坚定的我们的信念,抓住创新实施自己的品牌战略,提升自己的品牌实力。这里要说明的是我们诸葛亮式的人物,还不仅仅是在企业里面,我们品牌联盟像王永这样也是一个诸葛亮。我们也需要王永秘书长这样的人物热心于搞推动汽车产业品牌的提升。诸位媒体中也有诸葛亮,也是诸葛亮。因为要搞赤壁大战,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于9月18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品牌联盟、《中国企业家》、《华夏时报》、天津卫视、分众传媒和航美传媒联合主办,品牌联盟(北京)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新浪网独家网络支持,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独家学术支持。活动的主题为“谁为中国赢得全球尊敬”,评选标准为“全球影响力、责任、力量、梦想”

   【附】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30位正式候选人名单:马云、王建宙、王健林、王振滔、邓中翰、宁高宁、朱新礼、张学斌、李安、李阳、李书福、李兴浩、李进巅、杨澜、杨元庆、沈南鹏、邹胜龙、周庚申、茅于轼、俞敏洪、宫学斌、袁亚非、袁隆平、郭曼、钱金波、章子怡、黄鸣、傅成玉、蒋锡培和雷军。

    2006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是:吴敬琏、张维迎、于丹、易中天、江南春、冯军、高德康、向文波、曹国伟、徐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