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企业本源:王永分析2006、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的两大区别

日期:2007-11-18 浏览:1045 作者:品牌中国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8日,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30名正式候选人名单在北京国宾酒店隆重揭晓。马云、袁隆平、茅于轼、李安、章子怡、王建宙、宁高宁等30人成功入围。组委会将从这30人中最终选出10名品牌中国年度人物,12月18日在北京举行盛大的电视颁奖晚会。



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

    在答记者问的环节中,科技日报记者想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组委会秘书长王永提问说:“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与2006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有什么区别”

    王永回答说:“今年的年度人物和去年的不同,首先是今年的榜单还没有最终出炉。最终选出来的人有什么区别还没有定论。但是从候选人的角度看有几个区别。

    第一,我们更加强调了品牌的要素,比如说在环保,在科技,包括在体育方面,我们相应的减少了,我们更多的回归企业的本源。

    第二,国有企业领袖增多。因为国有企业改革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的活力进一步彰显。

    主要就是这两个方面的区别。同时,我们觉得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和央视CCTV的年度人物也有区别,我们更多的注重品牌。品牌和经济是不可分开的,但是品牌不等于经济。品牌一定是建立在经济的基础之上,但是有经济并不一定会产生品牌。我们的榜单和央视的可能会有一定的重复,但是重复率肯定是比较低的”。

    另外,王永特别强调指出:品牌中国年度的评选是不以任何理由收参评者的一分钱。品牌中国搞的活动每次都有赞助的,赞助商都是不参加评选的。每次冠名赞助商,包括爱国者、纽曼、蒙牛都是退出品牌中国的评选。品牌中国本身的活动经费,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些公正、权威、有公信力的活动来推动中国品牌事业的发展。而不是把这些论坛、评奖作为一种盈利的工具和手段。

    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于9月18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品牌联盟、《中国企业家》、《华夏时报》、天津卫视、分众传媒和航美传媒联合主办,品牌联盟(北京)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新浪网独家网络支持,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独家学术支持。活动的主题为“谁为中国赢得全球尊敬”,评选标准为“全球影响力、责任、力量、梦想”

   【附】2007品牌中国年度人物30位正式候选人名单:马云、王建宙、王健林、王振滔、邓中翰、宁高宁、朱新礼、张学斌、李安、李阳、李书福、李兴浩、李进巅、杨澜、杨元庆、沈南鹏、邹胜龙、周庚申、茅于轼、俞敏洪、宫学斌、袁亚非、袁隆平、郭曼、钱金波、章子怡、黄鸣、傅成玉、蒋锡培和雷军。

    2006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是:吴敬琏、张维迎、于丹、易中天、江南春、冯军、高德康、向文波、曹国伟、徐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