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洪战辉:品牌与感动同行

日期:2007-12-18 浏览:5377 作者:张永真 来源:本站原创

    2007年12月18日,第五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中国品牌的全球化机遇”。政府领导、企业家、媒体领袖、品牌专家等800余位业界精英出席了本届高峰论坛。品牌中国网、新浪网、慧聪网为本次盛会做了网络直播。

    2005感动中国年度人物、2006中国十大杰出青年、2007全国道德模范洪战辉在高峰论坛上发表了激情洋溢的主题演讲,博得与会嘉宾的赞赏。他的演讲主题是“品牌与感动同行”。

2005感动中国年度人物、2006中国十大杰出青年、2007全国道德模范洪战辉发表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今天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感到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样的盛会。也非常荣幸的有难得的机会来学习。首先我感谢主委会,也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以及优秀的企业家们,感谢大家给我这次机会,感到大家对于青年学生的厚爱,也感谢大家让我们明白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也感谢各位鼓励我们青年学生好好努力。

    昨天下午临行时主委会给我了一个主题,让我讲一下“品牌与感动通行”。作为一名学生我只能从学生的角度分析一下。我们都认为品牌都要有产品或者是物质。但是感动是与做人同在的,与精神同在的,有时候可能不需要有物质来支撑。但是所有的产品只有感动了用户以后才能成为知名的品牌。但是品牌的产品是与魅力挂钩的,但是感动和精神是与责任挂钩的。品牌只有承担了社会责任才能让大家有所感动。也就是品牌与感动同时才有优良的责任。

    品牌与感动分离,品牌将越做越虚,品牌与感动同行,品牌将越做越强。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能够被大家认识,可能是因为自己身上发生了一些事情,也可能自己经历了一些东西。但是我却没有令大家感动的产品,也没有令大家感动得资金,也没有打动大家的营销能力。所以我们这类人在公众的眼里可能会有另外一种解读,很多人并不是对我们真正的认同。他们认为是我们经历了苦难和贫穷出才了名,我认为苦难不是赢得别人尊重的资本,奋斗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仍然会努力的奋斗,会好好的拼搏。而今天站在这里我还想说,其实品牌与感动就像一个人的精神与身体一样,只有他们良好的结合在一起,才有真正的动力和能力。

    拿我来说,我与马云先生相比,大家公认马云先生不是很英俊,我也不是很高达。但是我和他的眼光,和他的魅力相比,却相差很远。所以我只能感动中国,马云先生可以给世界一个交流的机会。所以拥有高远的眼光的人可以感动全世界。中国移动在产品的质量上能够做到最优,但是当我们拿麦当劳和肯德基来比的话,也许我们也能做到麦当劳和肯德基的产品质量,我们却难以营造他们的文化氛围。这也就得出了在座的各位都熟知的结论,人与人之间的竞争靠的是人格,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靠的是文化。谈起这个我也想再说几句,作为一个青年人,作为一个大家认为的道德模范。我也有一些苦恼,因为我们更多的是名称上的,觉得有一点虚的。我也想好好的学习,好好的做人,把自己提升到一个高度。但是到很多地方,道德模范就必须专门利人,全部付出没有回报。而这种感觉让我感到很不踏实,因为在我的心里,在所有的品牌里面都提到了,今天的专家也提到了。品牌有品质,有品格,还有品德,所以任何一个品牌没有了道德的支撑,没有了责任的支撑也成了不真正的好品牌。而我们道德为什么要和物质划呢?我觉得如果道德跟苦难联系在一起,这就没有了意义。无论获得多高的荣誉,我都要好好的努力,为当代青年做一个从实际出发的典范。我保证自己一定好好努力,一定踏实做人,最后我也告诉大家,也是自己的心里话,精神与身体同在,品牌与感动同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