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丰:地板业是很重视品牌的大行业

日期:2011-12-19 浏览:464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联盟主席、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名誉会长艾丰

  品牌中国网讯 12月18日,2011品牌中国(地板行业)品牌经理人VIP圆桌论坛暨2011品牌中国(地板行业)年度品牌经理人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地板行业近20位经理人出席了本次论坛。图为:品牌联盟主席、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名誉会长艾丰致辞。

  艾丰:

  首先应评一个奖,评一个优秀主持人,咱们主持人把参会人员的名字和品牌都说出来了,这是我参会以来第一次遇到。地板行业是我参加活动最多的一个行业,这说明两点:一是地板行业在中国很兴旺,二是地板行业很注重品牌。

  行业的品牌活动很多,有的是企业搞的,有的是行业协会搞的。我对地板行业不敢说很熟悉,我参加这个圆桌会是很高兴的。我给地板行业总结了四点:

  一、地板行业是大行业。无论是产值、社会影响面都是一个大行业。

  二、中国地板行业是一个发展性很快的行业。我参加你们全球性的地板会,我只留下一个印象是发展很快的一个产业。

  三、地板业也是很重视质量的产业。媒体曝光了很多各种产品,但是我还不记得有没有曝光地板质量。只有曝光欧典的,但它不是质量问题,假洋鬼的问题,它的地板是不错的。哪一个地板很不好,铺了几天就翘起来了,我印象当中没有。整个行业我参观了不下十个地板企业,我留下的印象是大家很认真地抓质量,地板的质量出了问题很难改,人家都铺在地上了,再换很困难,所以是一个不能够出质量问题的产品。

  四、地板业是一个很重视品牌的产业,我也比较了几个木竹有关系的产业,家居等等。比较起来最重视品牌的还是地板业,家居业的牌子没有地板业的响。我们能说出几个中国地板行业的大牌子,家居我们说不出来。

  我觉得现在我们地板业也面临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问题,我们已经有了一些牌子,已经有了一些知名度。现在我们做地板品牌,我认为目前有一些比较好的品牌已经意识到了,但是有相当多的做品牌没有意识到,不能光做实的,必须实虚结合做品牌。实的是质量,没有这个说什么不行,但是光有这个不行,真正把牌子做出来,一定要有文化含量,把地板做出文化来,这才是真功夫。

  人家铺上你的地板,不仅享受地板给脚带来好的感觉,他的头脑里边也要有好的精神感觉,这样我的品牌到位了。但是文化含量的增加要做很多的工作,有好多的企业做得比较好。有一些企业围绕生态做牌子,因为是消耗木材的,我们不仅是不砍树还栽树。

  围绕生态做牌子这个很好。还要有一个围绕着责任做牌子的,我参加地板行业的第一个会就是大自然的发表了一个白皮书,这就是责任了,因为消费者不知道怎么选地板,这就是起到一个责任,对社会负责就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