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子云:地板行业能不能形成品牌化

日期:2011-12-19 浏览:290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联盟副主席、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会长杨子云

  品牌中国网讯 12月18日,2011品牌中国(地板行业)品牌经理人VIP圆桌论坛暨2011品牌中国(地板行业)年度品牌经理人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地板行业近20位经理人出席了本次论坛。图为:品牌联盟副主席、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会长杨子云致辞。

  杨子云:

  品牌联盟领导核心非常重视品牌经理人的工作,我担任这个会长感到非常的容幸。特别是今天参加我们地板行业品牌经理人的会议,我们的阵容非常整齐,我感到非常的震撼。

  2005年我们品牌联盟在创立之初,我和王永先生有一番长谈,谈了四年,谈到了我们中国品牌的未来,谈到了品牌经理人的建设,因此在2005年的12月,在沈阳召开的中国国际品牌的论坛上,我把2005年定位为中国品牌原年,而且我在那一年我发表了我自己对品牌研究的论文《产业的品牌化和品牌的产业化》,其中我提到一个重要的观点,我们中国要强大,我们中国的品牌要成立世界的品牌,首先要在企业中建立品牌制度。因为我看到西方国家有形资产的管理成为制度性的管理,品牌的管理成为一个企业最核心的管理。微软总裁管的就是品牌和文化,所以品牌已经成为了企业最核心的资产,也成为一个国家最核心的资产。所以你们作为中国第一代品牌经理人你们身上即光荣又神圣。

  当今我们中国的地板业在世界地板业当中属于一个什么样的地位?我们能不能排到第二梯队。在中国品牌经理人会议上,我给品牌行业的经理人提一个课题,我们能不能进行研讨一下,就是“我们中国地板行业的品牌能不能形成品牌化”,就像日本的电器、法国的奢侈品、意大利的皮鞋箱包、家居,它们在世界的产业格局中已经形成了产业的品牌化。

  衷心祝愿我们中国地板产业,不断提升我们品牌的价值,在世界品牌中处于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位置,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