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学良:为中国地板打造具有号召力的品牌

日期:2011-12-19 浏览:297 来源:品牌中国网

圣象集团管理学院院长崔学良

  品牌中国网讯 12月18日,2011品牌中国(地板行业)品牌经理人VIP圆桌论坛暨2011品牌中国(地板行业)年度品牌经理人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地板行业近20位经理人出席了本次论坛。图为:圣象集团管理学院院长崔学良发表演讲。

  崔学良:

  我们见面的时候都是在战场上相见,虽然是商战上的战友,更多的是行业里的朋友。一个行业的发展是竞争的合作,竞争不可少,但是合作更重要,合作好了这个行业才可以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

  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荣誉只是一个过往的事情,更重要的是责任。我们探讨的不仅是企业未来怎么做,我们应该探讨地板行业应该走向何方。中国地板行业在世界上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地位,中国的地板行业处在一个起步的阶段。在地板行业很难出现一个世界品牌,圣象、大自然也好,都是在国内叫得好,这恰恰是我们品牌职业经理人真正的责任,我们的责任就是为我们中国打造具有号召力的品牌。

  有两个环境对我们产生了影响。

  一是品牌方面。没有把营销方法融入到品牌传播过程当中,是一种简单的传播方式。我有一个思想就是黏性营销,地板行业把客户黏住了,如何把我们客户都黏住,用一种系统的观念解读,让客户接受我们的产品,建议更多的人使用地板。地板行业的蛋糕是的。其实我们都在自掘坟墓,普通消费者地板使用是13年左右,我们的地板在30年里,在装修期间都没有让他们二次用我们的地板,要是每年都换的话,我们地板行业会放大多少倍。

  二是地板行业的每一个人在任何一个地点来推广我们的品牌。这才是我们真正的责任。地板行业是消费者对这个产品不了解,我们自己熟悉地板,消费者并不懂,大家在任何场合都要宣扬我们的地板好,通过这个过程也可以打造我们个人的品牌。塑造和打造你在这个行业的影响力,比如人力资源经常挖人,我们会考量这个人的市场价值是多少,我们要挖这个人在行业里知名度非常高,那么他的薪酬是翻倍的。当然个人的品牌建立在企业品牌的基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