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品牌中国低碳地产高峰论坛简介

日期:2010-04-29 浏览:186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一、活动背景

  2009年,国家通过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的实施,最终成功实现GDP“保八”的增长目标,中国经济也逐渐摆脱了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与此同时,中国房地产行业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93713万平方米,比前年增长42.1%;商品房销售额43995亿元,比前年增长75.5%。就全年来看,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约4695元/平方米,全年房价涨幅24%,平均每平方米上涨813元,都在2009年创出了历史新高。

  作为一种有别于过去高消耗高污染的,“低碳经济”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是一种新的经济发展模式,受到世界各国的追捧。2009年年底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让“低碳经济”这一概念深入人心,中国政府也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大力推动低碳经济的发展,不仅仅是一个节能减排的问题,更是国家能源改革、经济复苏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实现“促转变、调结构”这一目标的重要手段。房地产行业要走可持续健康发展之路,大力发展和推动低碳经济是关键。同时,正在举行的上海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各国展馆普遍关注低碳、环保、绿色的健康生活,积极倡导绿色消费成为未来生活的主旋律。

  2010年,中国经济已经进入到了反弹性增长阶段,经济主体的信心全面恢复。对于房地产行业,政府已经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在金融政策、财政政策、税收和管理法规等均有所出台。国务院相继发布了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国四条”和“国十一条”。不少地方政府已经先后采取了一些相应的措施,各地调控政策近期或密集出台。中国房地产行业依然坚定不断前行的步伐。

  二、活动简介

  为推进中国房地产品牌事业发展进程,探析中国房地产低碳经济发展之道,品牌联盟联合国际节能环保协会、新浪房产于2010年6月19日在北京共同举办“2010品牌中国低碳地产高峰论坛”,论坛主题是“打造低碳经济,重塑地产品牌”。

  “2010品牌中国低碳地产高峰论坛”是中国房地产品牌企业思想交流的高端平台,是推进中国房地产低碳行动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论坛汇聚政界权威领导、商界品牌领袖以及学界专家学者,为中国房地产低碳经济的发展提供深度解读和建言献策。

  “2010品牌中国低碳地产总评榜”同期开展,旨在大力宣传和推广为中国房地产品牌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品牌人物、品牌企业以及品牌楼盘,将于2010年6月19日晚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同时“品牌中国低碳地产上海世博行”也将于6月20日至22日举行,成为论坛一大亮点,感受世博低碳魅力。

  三、活动主题

  打造低碳经济,重塑地产品牌

  四、活动时间、地点

  2010年6月19日 北京·亚洲大酒店

  五、活动内容

  1、“2010品牌中国低碳地产高峰论坛”主旨论坛

  2、“2010品牌中国低碳地产总评榜”颁奖晚宴

  3、品牌中国低碳地产上海世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