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华:打造会仙湿地旅游品牌

日期:2011-11-05 浏览:597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临桂县人民政府县长陈立华

  品牌中国网讯 11月6日,桂林临桂·2011国际湿地保护与发展高峰论坛在桂林临桂县举行,来自广西自治区和桂林市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湿地保护专家学者、环保人士及品牌专家等约3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品牌中国网进行了全程图文直播。图为:临桂县人民政府县长陈立华在论坛致辞。

  陈立华:

  尊敬的品牌联盟艾丰主席、尊敬的中国旅游报社高舜礼总编、尊敬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蔡德所副庭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朋友,大家上午好:

  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桂林临桂·2011国际湿地保护与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县隆重举行,在此我谨代表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论坛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会仙湿地位于临桂县境地,是目前最低海拔的喀斯特湿地,有1300多年开凿的运河,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有丰富的物种,有“江南水乡”、“鱼米之乡”之称,引起了国家和国际湿地机构的极大关注。

  会仙湿地已被列入全国三大湿地保护与修复水工程之一。全国岩溶机构把会仙湿地作为研究基地,联合国湿地国际研究中心将在会仙建设生态岩溶基地。在昨晚的湿地文化节开幕式上成立了会仙湿地保护联盟,自治区主席马彪作出了指示,使之成为桂林世界旅游城建设的一大亮点。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调研组就督办、加快会仙湿地建设,两次到湿地考察研究。桂林国家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及规划纲要也明确了要加快会仙湿地旅游区的保护和建设。会仙湿地旅游区是桂林世界旅游城建设“一点三区”中极为重要的一点。

  会仙喀斯特湿地原有面积120平方公里,中期锐减到65平方公里,现在已经仅剩12平方公里。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严峻形势下,对如何保护和开发好会仙湿地,临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举办本次高峰论坛,希望与会的各位领导用自己的远见卓识,为会仙湿地的保护和开发提出科学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设性意见。

  我们相信,有国家、区、市的政策支持,有社会各界和专家学者的支持,会仙湿地肯定会实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双赢局面。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和上级部门的领导下,我县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高标准、严要求规划编制好会仙湿地建设方案,使会仙湿地旅游区成为桂林世界旅游城建设的一颗璀璨明珠。

  预祝“桂林临桂·2011国际湿地保护与发展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和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