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戈平:伟大品牌源自持续的梦想

日期:2011-12-18 浏览:392 来源:品牌中国网

  MGPIN彩妆品牌创始人、毛戈平形象设计艺术学校创始人毛戈平

  品牌中国网讯 12月18日,由品牌联盟主办的第十三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北京远望楼宾馆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诚信•创新•责任”。政府领导、企业家、品牌专家、品牌经理人、媒体代表等千余人出席了本届论坛。新浪网和品牌中国网同时对此次论坛进行了现场直播。图为:MGPIN彩妆品牌创始人、毛戈平形象设计艺术学校创始人毛戈平在“品牌人物的‘常青术’”主题论坛上发表演讲。

  毛戈平:

  做企业,时时刻刻都有不断的梦想,有了梦想我们才会让自己持续发展。世界上这些伟大的品牌,世界500强,我相信他们的企业内部都有源源不断的梦想。

  十年以前,我创建了中国一个高端的彩妆品牌。这十年里边我们很少有做广告,我们更多靠的是自身的基础和努力走过这十年。目前在中国国际品牌高端百货公司里边有我们的一席之地,但还不是完结全,我还要做梦,我永远做下去,敢于做梦才有发展。

  94年拍的刘晓庆出演的《武则天》,当时我作为单一化妆师,没有品牌也没有学校。在那个时候我的梦想就是要让自己出名,我一定要让自己在这个行业里边,让别人尊重我,得到别人的认可。好在历史造就了我。播出的第二天,所有的媒体都来采访要问问背后是什么办法能够把她变成15岁的少女。一下子之间让我感觉到一夜成名。艺术他是有生命的,当你自己真正的在做一个艺术作品的时候,用心去做的时候,所以我们观众看到了化妆背后的艺术生命。一定要用心才能做出打动人的作品。

  在我非常有名的时候,做出一个在今天看来让自己不可思议的事,我说我一定要离开北京,离开所有的光环让自己归零。

  我在给明星化妆的时候买的都是国际化妆品,国际化妆品包装很精美,看到他的颜色表现力能让女性的脸变的这么完美,除了你的化妆技巧和理念跟产品是密切有关,但在国际大牌里边没有一个中国高端品牌。那个时候我在想,他们一线能做出这么漂亮的东西,但都不属于中国的,将来有机会,我要为中国人做一个如此美丽的中国品牌。那个时候胆子很大,可以说是无知,无知也就变得无畏,全身心的投入了做毛戈平化妆品品牌。拿到商场卖时遇到了非常大的阻碍。做化妆师的我根本不懂得商场规矩,拿着产品说商场,我想进你们的商场,给我一个机会吧,人家跟我说,对不起我们商场不做中国品牌,你放到汽车站的批发市场,中国品牌都这么卖。我想,我是化妆大师,我怎么能把我的品牌放在汽车站上卖,我一定要进商场,人家说你就去吹吹风。做化妆师是泰斗,做了化妆品要听一个商场的一个经理。所以说我的品牌,我一定要确立高端百货的地位,在中国不缺品牌,化妆品在中国注册的有几万个,而真正能够做到让中国可以和国际品牌相媲美的,能够代表民族的中国化妆品几乎没有。

  所以说,我一定要坚持,我要等,有一个商场是我非常想进的,结果我们整整等了他五年。就是我们求了无数的百货公司以后,找到一家上海百货公司,那真的是很荣幸,化妆品经理是我的粉丝,非常喜欢我化妆,他说我是职业经理人,要为我的商场负责任,你得给我保底,专柜必须做到多少万,做不到得补,如果你是末位排名还得淘汰。我说可以,我就是自己买单也要建立这样一个转轨。2003年6月第一次进入商场,我们小小的化妆品市场进入高端市场,在没有任何一个广告之下,不仅仅没有买单,而且我们做了19万。全商场有40多个国际品牌,到九个月的时候,我们是第一名。

  曾经我也抱怨中国人做中国品牌多难,但我今天深深的感受到,市场是公平的,其实我们有时候不要去怨天怨地,你的时机不好、我的时机不好,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认清今天的市场,我们看清自己,看清自己的品牌,要改变自己,不可能改变整个市场。所以说机会永远是有的,就像我,化妆师是时代造就了我,我相信我们今天的大好时代也是造就中国品牌真正持久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