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福成:加强社会责任 提升品牌价值

日期:2009-12-18 浏览:420 来源:品牌中国网

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福成

    品牌中国网讯 由品牌联盟主办的“第九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于2009年12月18日在京举行。论坛主题为:“寻找尊敬力量,传递品牌价值”。北京燕京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福成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他说:“品牌其实就是产品的一张名片。它应该是产品质量的象征,它应该是我们消费者对你的认同。应该说没有品牌,这个企业就很难发展。我总结出来有三句话。第一句,没有品牌的竞争是无力的竞争;第二句,没有品牌的市场是脆弱的市场;第三句,加强社会责任 提升品牌价值”。

    李福成:

    我重点讲讲品牌问题。参加这次品牌论坛我感到非常荣幸。品牌是什么?我觉得这个问题是一个非常简单,好象听着很可笑的问题。但实际上真正把它理解了是很不容易的。品牌其实就是产品的一张名片。它应该是产品质量的象征,它应该是我们消费者对你的认同。应该说没有品牌,这个企业就很难发展。我总结出来有三句话。

  第一句,没有品牌的竞争是无力的竞争,第二句,没有品牌的市场是脆弱的市场,第三句,加强社会责任  提升品牌价值。这三句话是从艾丰老师那儿学来的。十来年前艾丰老师直接给我指导了燕京品牌应该怎么样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人自己的民族品牌。当时我是受益匪浅。

  燕京啤酒发展历史不是很长,1980年我们投资643万人民币建成一个年产一万吨的小型啤酒厂。30年过去了,我们燕京现在已经发展到世界啤酒产销量前8名。我们的燕京品牌已经达到230亿。所以我说应该感觉到品牌对燕京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这样说,燕京发展了30年,这是我们创造品牌的30年。品牌不断提升的30年。没有品牌的不断提升,我们就不可能占领广大消费者的心智资源。也就是说没有明确的品牌定位,我们的企业就不可能快速发展。

  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使我们建立了一套比较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经营决策机制,中国啤酒行业的大发展又给我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契机。各级领导和各位朋友的大力支持又给我们提供了玻璃。真正的我们自己做的是什么?我们自己做的还是打造燕京的品牌,要真正成为广大消费者心目中的名牌,我觉得比评金牌,银牌都重要。因此我们感觉到三十年改革路,燕京在品牌的认识上也是在不断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