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 :西游文化品牌发展与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日期:2009-12-19 浏览:338 来源:品牌中国网

国家一级演员六小龄童发表演讲

  品牌中国网讯 2009第九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于12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大会主题为:“寻找尊敬力量,传递品牌价值”,品牌中国网进行了全程直播。 国家一级演员六小龄童在第九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

  六小龄童:

  今天我站在这里,各位朋友可能就是因为我扮演了孙悟空和我们这个家族100年扮演美猴王的经历。上世纪60年代有一部彩色影片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我的父亲扮演了美猴王。到目前为止,我把前后两部西游记都已拍摄完成;接下来就是用十年时间拍摄完成了《吴承恩与西游记》。现在在美国、日本,包括中国内地还有一些戏说,恶搞名著的现象。在这里我也建议大家捍卫我们自己民族的文化。

  一个国家没有自己的文化是很可怕的,有了文化不去弘扬是很可悲的。当你有了优秀文化,我们的国人还在践踏的话就很可耻了。现在孙悟空和白骨精都谈恋爱了,而我们将近4亿儿童在看这样的作品。我一直呼吁尽快立法来保护我们的一些世界名著。明年我要拍电影的《西游记》,中国的影视业是非常有潜力可以挖的。但是我们也看到了全民娱乐,一切都是搞笑,只要笑就是成功了。

  听说除香港以外又有一个迪斯尼要在上海落成的时候,我是笑不出来。因为我一直积极呼吁,在中华大地上应该有一个属于4亿青少年自己的《西游记》文化乐园,什么时候我们的西游记文化乐园造到纽约、巴黎的时候才是我们国人应该大笑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