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讲话

日期:2009-12-18 浏览:394 来源:品牌中国网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在第九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顾秀莲:

    同志们,朋友们,大家好!

    在建国60周年的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暨第九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的活动,对推动中国个人品牌和中国品牌事业的发展都有着极其深远的意义。借此机会,我代表组委会向所有出席本次活动的同志们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对与品牌的发展,我谈几点意见。

  首先,品牌已经成为是全球市场竞争体系中的核心力量。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实施品牌战略越来越受到国家和企业的高度重视,品牌已经成为是全球市场竞争体系中的核心力量。当今世界已进入品牌竞争的时代,发达国家的知名品牌正是依靠品牌竞争力逐步渗透并占领国际市场,从而成为世界性的跨国品牌。自主品牌不仅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而且是一个国家经济增长方式转换升级的重要标志。一个国家拥有世界级知名品牌的数量,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实力的标尺。只有坚持不懈的发展自主品牌,中国经济才能获得高速持续发展。

  其次,发展自主品牌是国家的一项重大战略。

  新中国成立60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全面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品牌也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启蒙到迈出国际化步伐的跨越。虽然中国作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却依然缺乏世界级品牌。但是我们欣喜的看到,党和政府已经把发展自主品牌上升为国家的一项重大战略,并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另外在企业自身努力以及如品牌联盟等各种社会组织的有力推动下,中国自主品牌获得了很快的发展。

  第三,品牌中国为推进中国品牌事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探索。

  品牌联盟经过4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品牌活动与传播第一平台,通过坚持走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的道路,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比如举办的大型品牌活动、发布系列品牌研究报告、参与国家品牌标准制定、呼吁自主品牌立法等,为推进中国品牌事业发展进程做出积极努力和探索。希望品牌联盟继续秉承“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的理念,切实帮助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解决品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推进中国品牌的群体崛起做出了更多的贡献。

  建国60年来,我国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但是中国品牌的未来之路还很长。希望大家胸怀高远,脚踏实地,继续为推进中国品牌事业发展的进程而加倍努力!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