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良星:服装品牌的魅力提升

日期:2010-12-18 浏览:349 来源:品牌中国网

利郎(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王良星

  品牌中国网讯 12月18日,由品牌联盟主办的第十一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北京远望楼宾馆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携手·共赢·超越”。政府领导、企业家、品牌专家、品牌经理人、媒体代表等千余人出席了本届论坛。品牌中国网和新浪网进行全程直播。图为:利郎(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王良星在“十二五”规划与企业品牌战略主题论坛中发表演讲。

  王良星:

  我一直有这个梦想,认为做品牌很重要的一点是你要热爱他。上一次我跟同行沟通,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热爱品牌胜过热爱自己的生命。我们这一辈子把所有的信心都投入到这个事业上,希望“她”发光发亮产生精华。

  我认为利郎品牌的发展可以总结成三个阶段。从2002年作为第一阶段,我归纳为品牌是喊出来的。2002年的时候,靠大量的央视广告得到快速的扩张和提升。当时广告费也比较便宜,特别是在2004年,我们投入了不到一千万的广告费在奥运会,效果差不多达到家喻户晓。当时我们一个月之内开了两百多个店面,各方面得到了快速的扩张,所以我归纳为品牌是喊出来的。

  利郎从2007年开始纳入了中国很著名的设计师,一夜之间变成了黑白灰。第一阶段是做出来的,尤其是我们的“原创、独创”产生了巨大的价值。例如我们的橱窗、展品、服务就是一个国际化大品牌,这就是第二阶段。

  我们的第三阶段考虑的则是能否以时尚、艺术、创意和历史文化与服装相结合。我们计划从现在开始,向上海很多高官提出,我们要把时尚创意艺术结合到一起,也带领了很多的高管公司企业家到欧洲艺术基地学习。现在公司已经请澳大利亚跟德国的建筑设计师将公司设计改造成为创意园区,并规划出了一百多亩的创意园区。

  有人问我为什么要花这么多的钱去搞创意园区呢?如果谈论服装,正常一件衬衣卖80元也不算便宜,为什么世界级品牌能卖8000元?全世界都认为服装是低价值的东西,而我认为却是价值的,能从80元卖到8000元,这就是靠文化、品牌和创意。要让利郎周围的人,通过硬件、软件思想的灌输,让几百个、几千个、甚至几十万个利郎人血液里边流的都是时尚的血。所以我们的品牌才能变成有文化、有创意的品牌,才能成为不是低附加值,一件衬衣能卖8000元的国际男装品牌。将来中国的品牌才能成为世界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