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对话:品牌女性的健康与美丽

日期:2010-04-22 浏览:631 来源:品牌中国网

  对话主题:品牌女性的健康与美丽

  主题阐述:健康与美丽是女性永恒的话题,而女性对健康与美丽的追求也从未间断过。随着社会生活水平和健康理念的不断提高和完善,越来越多的女性已经认同了“1与0的关系,没有健康,美丽无从谈起”的全新观念——现代女性在追求形体美的热潮中,越来越认识到没有健康的身体,就不可能有女性之美。因此,在美丽的标准越来越个性化、多元化的今天,女性健康的标准却越来越具体。那么这些健康美丽的标准是什么呢?如何做到这些?

  嘉宾主持:

  虞 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都市文化传媒主持人

  对话嘉宾:

  纪小龙 武警总医院病理科主任、博士生导师

  张乐华 幽兰女社美育文化传播中心社长

  苑永萍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靓诺派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灵梅 深圳市赢家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中国十大品牌女性

  姜凤玲 北京炎黄天赋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臧秀云 天津格格府典藏博物馆董事长

  李婉茹 香港妃智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品牌女性的健康与美丽”高峰对话现场

  虞澜:现场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其实在王永先生这一轮后面主持,压力非常大,因为我除了靠声音来吸引大家之外,还要想点子,把大家的目光重新聚焦到我这里。我想如果用一个词语形容上一轮嘉宾表现的话,我想应该是“非常7+1”。这一轮我想我们要做到的是“非凡6+1”,到底哪些地方非凡呢。首先介绍参加本轮嘉宾:武警总医院病理科主任、博士生导师纪小龙;靓诺派时装公司董事长苑永萍;深圳市赢家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中国十大品牌女性陈灵梅;北京炎黄天赋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凤玲;天津格格府典藏博物馆董事长臧秀云;香港妃智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婉茹。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请出我们的6位嘉宾!

  刚才在上一轮张总说她是单身,很多男士要求能不能让美丽的单身女士再上来一轮和我们聊聊天呢,接下来我们有请美丽的张乐华张总再上台。其实我刚刚放眼望去,我应该是一位晚辈,首先我是80后,但是我知道今天来到这里的每一位成功女性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奋斗的目标。所以我今天坐带这里一是荣幸,二是压力。还好我是主持人出身,希望我今天的表现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首先能不能把掌声送给我呢。

  接下来我们每个人一分钟的时间做自我介绍,就从我身边的陈总开始。

  陈灵梅:大家好,我来自深圳赢家服饰有限公司。我曾经是一个出身在浙江宁波普通农民的家庭,就读于杭州工业技校。我在文化革命之后抓住时机,参加了浙江经委的统考。后来在深圳创立了四个品牌。我的理论是对人生,对中年女性文化理念是我们正值盛年,我们更花样美丽。

  虞澜:待会儿我们请陈总解释一下盛年美丽是怎样的。

  苑永萍:大家好,我是为女人做衣服的女人,我做的衣服的品牌子是靓诺派。彭佩云题词,为了这个承诺,我苦苦的奔命14年,一天没有休息过。好在我们创造了中国的第一,百号是无论什么样的人,多么胖,多么奇怪,只要到店里就有适合你的衣服。所以我们实现了零的突破,我们为中国设计。我的理想就是让姐妹们穿的更有气质。女人美丽,健康是家庭的赔钱,爱家庭是爱事业的苯酚。

  虞澜:我们台上唯一的男人是纪小龙先生,您主要是从事哪方面的研究?

  纪小龙:各位女性朋友下午好!我叫纪小龙,我是医生。我是跟癌症打交道的医生。以前每天在干活,在这个过程中就发现有太多的妇女癌症不应该死人的却死了,感觉很可惜。所以我想把为什么不该得癌症的误区告诉大家。

  李婉茹:大家好,我是来自浙江杭州,我叫李婉茹。昨天一分钟感言讲的很不到位,今天我很荣幸坐在这个讲台上。我们做的是房产,开发房地产的公司很多,但是我们的房产是做全国的世贸,请大家记住我。

  虞澜:别人都说搞房地产的人都是非常高调的,但是您很低调,有点江南女子的羞涩。

  李婉茹:因为这是家族的产业,是爸爸和哥哥的产业,所以我对这里不是很专业。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军人,我这个人很好客,也是一个热情的人

  臧秀云:我叫臧秀云,香港籍,但是我总说我是天津人,因为我在天津出生,天津长大,长大之后才到香港,所以我总觉得自己还是天津人。我把自己的企业都放在天津。除了做地产之外,我喜欢做文化,我们有格格府影视文化公司,最主要的是我们有格格府博物馆。我的博物馆是天津市首家私人博物馆。

  虞澜:主要典藏什么?

  臧秀云:文物,有青铜器、瓷器、字画,格格的简历等等。

  虞澜:女人研究这方面的很少。

  臧秀云:是的。我们这个行业有很多老师不理解,觉得我怎么会喜欢这么多陈旧的东西。但是我不这样觉得,我可以看一件文物一天,我从它身上能够懂得很多历史,了解很多文化,所以我爱这一行。谢谢。

  姜凤玲:各位亲爱的来宾大家下午好!很感恩品牌中国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在这里我首先感谢所有的领导,感谢品牌中国让我有机会认识大家。我出生在武当山脚下,长在天山脚下,就是美丽的乌鲁木齐。最后在温哥华定居,很享受生活,嫁了斯里兰卡的劳工,是一个国际家庭。我的名字叫姜凤玲,姜是炎帝的第四个儿子的子孙。我爸爸也很会起名名字,因为我经常出去走出去,大家都说我是深山里飞出的金凤凰。所以我中间的名字是凤,有凤的地方会吉祥、安康。祝愿大家都很吉祥、安康。

  张乐华:我不希望大家一想起我就说这是一个单身女性,以单身女性著名。我自己的前半生是学医的,我在美国得到医学博士学位,回国以后做了幽兰女社,幽兰女社主要的工作就是专业的提升女性的魅力和素质。很多人、很多年都不理解我为什么一直非常持之以恒的在做一件事,而且是比较低调的在做这件事。今天大家都在分享女性的家庭,幸福和快乐,我们幽兰女社今天下午讲歌剧,今天晚上讲品茶,我们经常开展这样的文化活动。

  我自己的志向是希望一个小小的星星之火能让中国女性在追求美丽和魅力的路上逐渐的升华。当我们刚刚富裕,我们在追求美丽,享受人生时,很多人都把时间用来打麻将、美容,我希望中国女性能够再进一步,成为在中国文化消费上领先的人。希望大家关注幽兰女社,也希望大家关注我们刚刚成立的中华女性素质教育基金,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中国女性的魅力能够和世界发达国家有一拼。谢谢大家!

  虞澜:每个人都在短短的一分钟时间内对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可能大家初步对台上的每位嘉宾都有轮廓性的认知。接下来我们将和台上的嘉宾一同探讨今天的环节,就是品牌女性的健康与美丽。在我们讲完职场如何成功,在我们讲完女性如何处理妥善家庭关系之后才讲到女性的健康与美丽,实际健康才是事业成功和家庭稳定的前提。可见而知,现在的女性都在更多的忙碌于拼搏事业,追求成功,追求卓越,甚至是最后还要兼顾到家庭、孩子。最后最后想到的才是自己的健康。所以我第一个问题想问纪主任。您这么长时间从事治疗过程当中有多少是女性的病例,这些女性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疾病?我想听听您的临床科学的阐述。

  纪小龙:谢谢,因为我是医生,我想说一个小前提。今天在座的都是女性居多,我记得80年代有过一首歌,叫《让世界充满爱》,大家都说大爱无疆。我们在当医生过程中,看到大量的生死离别的场面,当时我就想,爱的题目很大,但是从医生的角度上,如果你说一位女士爱丈夫、爱家庭、爱国家,我不看别的,就看女性对自己的身体爱不爱。如果她爱自己的身体,自己健康了,才谈得上爱丈夫、爱子女、爱父母、爱小家、爱大家。如果对自己的身体都不爱,都马虎,我认为她不可能爱自己的小家,更不可能爱大家。

  可是妇女的病例占了一半,我们在实际的工作当中,妇女自己身体的有多少呢?10%,这个数字大家想过没有,多么的悲哀。所以今天有这么多女性,你的乳腺自己认真的摸过吗。

  虞澜:我们做一个现场调查,认真爱过自己的有几个。

  纪小龙:一个男性说他爱自己的妻子,如果他说很多爱她的话,都是假话。我遇到过一个名人,我看到电视上他的妻子说对他的丈夫怎么爱,我说是假的。因为他丈夫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最后死了。在这么漫长的五年到十年当中,她没有让他丈夫去做检查,你说她爱他的丈夫吗,不爱。反过来,女性得乳腺癌死了,首先妇女自己对自己的乳腺不爱,深入一步,他的丈夫对他的妻子也不爱。如果爱了,不可能她乳腺得了癌,已经长了几公分才发现,这是不可能的。我们说长两公分的癌要长三年,你三年都没有摸过妻子的乳腺,你说你爱你的妻子吗。事实就是这样,大家不要笑,这是我们当医生的经历。事实就是这么直截了当,你爱不爱,就看你的妻子得乳腺是早期还是晚期。

  虞澜:所以您认为健康才是美丽的。

  纪小龙:对。经常会有人问,我又不是医生,我怎么知道乳腺有没有长癌。告诉大家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我是农民,我过棉花。收棉花时棉花里的棉籽,就给你一团棉花告诉里面有棉籽,你在软软的棉花里摸出一个棉籽,这就是摸乳腺的办法。乳腺就像棉花,非常软。这么简单的事你都不去认真学习,认真了解,你说你对妻子爱吗。

  虞澜:之所以给纪先生这么长时间来说如何关注自身的健康,就是想给大家提醒,请您在工作之余,要有第一个意识就是爱护自己,只有自己健康才能给予别人关爱。其他的嘉宾可能都会从自己的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