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报》主编宁向东

日期:2010-04-24 浏览:473 来源:品牌中国网

《今日生活报》主编宁向东

  品牌中国网讯 由全国妇联与品牌联盟联合主办的2010品牌中国 (女性)高峰论坛于4月22日在京举行。论坛主题为“品牌女性——和谐•创造•世界”,图为:《今日生活报》主编宁向东在2010年品牌中国(传媒与女性)分论坛上发表演讲。

  宁向东:

  各位领导,各位同行,大家下午好!

  刚刚袁总讲到他们社长利用会议间隙准备了一下,比较仓促,我可能比她更惨,上午十点半收到王秘书长的电话,由对话调整为演讲。今天在座的大牌云集,刚才两位都是媒体,还有南都、好主妇,有些杂志都是伴随着我们成长的。

  我们创办的时间很短,而且是一份区域性的报纸,以女性读者为主的报纸。为什么说我们代表了一股力量,因为王秘书长到我们那里考察过。大家都注意到这么多大牌杂志,这些与国际化接轨的杂志,但是对二线、三线城市或地区的女性读者也有需求,她们的需求不仅仅是要接受前沿知识和一线大品牌、前沿信息,她们更多的希望能够离自己更近一点。

  刚刚秦总也问了我,我们唯一不同的是我们是以女性读者为目标的时尚报纸。我们做以前是东方体育报,体育资源、新闻资源、体育媒体运营成本很高,做了十年,一直亏损,后来没办法再经营,我也是临危授命,从《合肥晚报》调到《今日生活报》担任总编。下面我要简单的向大家报告,中午我也想了一个题目“如何在二线城市打造一份女性传媒”。

  与一线城市相比,二线、三线城市的女性读者更渴望我们所传递的信息,所引领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潮流,能够使她们看得见、走得近。所以我们在办这份女性生活为主的周报之前,我们的定位就是本土化。我们清醒地看到,这些城市的女性追求时尚,渴望优质生活的愿望和一线城市的女性一样强烈。最初的目标是为合肥女性读者带来耳目一新的阅读体验和精神享受。在将近两年的时间内,我们从几个方面实现这样的目标。

  一是围绕女性读者的需求精准定位,打造一份差异化的产品。我们提出明确的口号“本土”,第一优质生活读本。合肥读者原来也能看到《精品》,如何对她们的生活品质的细节保持高度的关注和足够的敏感,这是我们需要做得。并以精准独到的思想态度成为这样一份报纸的品质要求。我们采取的通用的全铜版纸,所以有这样一份立足区域性、强化本土的时尚周报在当时确实产生了很大的震动。我们创刊第一期在两天时间就销售一空。

  我们还提出了“产品为王”的概念,用我们形式感的极度张扬和内容的完全绽放出来。我们还提出了“快乐生活”的产品核心要求,我们也离不开快乐生活,既是这种报纸的姿态,也是它的性格。让我们身边的女性忙碌了一周以后,承担了职场和家庭的压力以后都来看我们的报纸,还能使她们感到快乐和温暖,这就是我们的目的。

  我们在推广上,因为二线城市做一个以女性读者为主的时尚报纸也存在强势的问题,所以我们提出一出山就是大数的概念,请了网站、报刊推广,请人代言,并担任我们报纸的时尚主编。在发行上我们也做了研究,除了传统的报刊零售、订阅以外,当时我们做了市场调查,发现蓬勃发展的超市是成为越来越多女性经常出入的场所。所以我们在第一时间覆盖了沃尔玛、家乐福等超市,现在在收银台的位置是我们的报纸一字排开,它直接带来了经济收益。我们报纸是通过电脑统一扫描,既方便购买,又快速的提升了品牌形象。不仅提升了发行量,而且快速覆盖了目标读者,同时也赢得了目标客户的支持。在8个月的时间不仅零售量成为全市所有报纸里面超过《都市报》第一的位置,而且在8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赢利。《精品购物指南》给我们一个评价,说我们在二线城市做这样一个报纸,而且是8个月盈利让他觉得是一个奇迹。这是第二个方面。

  第三个方面,我们的实践是把这份报纸根植在本土女性,呈现合肥城市风格。怎么能够让这份区域性的报纸在这个地方真正的起到引领者的作用,最重要的是呈现这个城市的风格。所以两年来我们坚持扎根城市,服务女性读者,比《都市报》更鲜活的解读城市风格和潮流脉动。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相比,合肥没有那么时尚,但是这座城市女性追求时尚的心理一点也不弱化,所以我们将这座城市风格定位“范时尚”。

  陆续在合肥推出几个大型品牌特刊,还有和时尚文化节,办了时尚街区,全城酷晚会,摇滚狂欢夜,校园舞会等本土活动,让我们快速覆盖了目标读者。同时我们打造了搜店、节拍、寻友等女性活动,引领时尚潮流。经过我们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现在不仅成为合肥女性读者的阅读首选,而且经济效益明显,已经为报业集团上交利润,成为新的增长点。

  去年5月在中国报业协会组织评选的“中国报业十强”当中我们获得了奖项,应该说是初步的、阶段性的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天是大牌云集,有很多媒体和好的经验,还有后面一些好的经验分享,我们会不断的向先进媒体学习,不断丰富自己,让传媒和女性也在我们二线城市,甚至三线、四线的城市和谐共舞。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