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品牌中国(区域品牌推广)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日期:2011-12-19 浏览:295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12月19日,由品牌联盟主办的2011品牌中国(区域品牌推广)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来自各地相关政府官员、品牌专家、新闻媒体等出席并针对区域品牌推广的话题展开演讲、对话和研讨。

2011品牌中国(区域品牌推广)高峰论坛现场

  近年来,各级政府对区域品牌的打造越来越重视,并形成了区域品牌建设和推广的新高潮。发掘当地文化特色,对区域品牌进行准确定位,通过营销活动来进行有效品牌传播,已经成为区域品牌影响力快速提升的重要途径。在“区域品牌定位与核心价值提炼”主题论坛环节,针对“区域品牌如何进行准确定位”、“如何在提炼区域品牌核心价值”以及“区域品牌战略规划的制订和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等问题,品牌联盟主席艾丰,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副总经理、CCTV《赢在中国》推广总监高强,品牌联盟副秘书长、北京实力场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岩在论坛上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品牌联盟执行副主席、青岛市市长助理武铁军主持了主题论坛环节。

品牌联盟主席艾丰在“2011品牌中国(区域品牌推广)高峰论”上发表演讲

  在以“从特色资源优势到品牌优势的转变”为论题的高峰对话环节,为进一步解读“除了人文、历史、文化、旅游外,地方特色的资源还包括哪些”、“从资源到品牌,地方政府应该扮演什么角色”、“如何充分发挥品牌优势,来促进区域品牌经济发展”,中国旅游饭店协会副会长、品牌中国酒店专业委员会会长孙子元,环球活动网CEO、畅销书《大活动 大营销》作者欧阳国忠,山东省德州市区域合作办公室主任周同恩,品牌联盟副秘书长、北京实力场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岩,全球泛户外网CEO、“中国泛户外第一人”李辉等来自国内各行业领袖们就以上话题在品牌联盟专家、凯旋公关中国区副总裁杨为民的主持下进行了激烈、开放的对话与交锋。

博鳌亚洲论坛执行总监、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姚望解读品牌案例

  联盟自成立以来,曾与多个地方政府共同举办品牌活动,对当地区域品牌传播与推广起到的积极的作用。论坛上,2011达沃斯全球青年领袖、全国青联委员、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与博鳌亚洲论坛执行总监、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姚望就“区域品牌营销与传播案例”进行了品牌案例解读。

“从特色资源优势到品牌优势的转变”高峰对话嘉宾合影

  最后一个品牌研讨环节主要探讨“品牌营销活动与有效品牌传播”,与会嘉宾就“区域品牌营销活动的组织策划有哪些要点”、“地方政府如何开展节庆活动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如何对区域品牌进行有效的品牌传播”展开自由讨论。

  据了解,作为区域品牌崛起的擂鼓手,品牌中国多次与山东、青海,青岛、泰安、武夷山、重庆、娄底、三亚、乳山、临桂、中关村管委会、王府井等省市政府共同举办品牌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