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英:彰显品牌女性个人魅力 体现品牌女性榜样力量

日期:2011-01-18 浏览:231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

  品牌中国网讯 1月18日,2011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由品牌联盟、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女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主题是“新十年 新女性”。图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在2011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秦国英:

  尊敬的艾丰主席、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举办2011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的新闻发布会。在此,我代表主办单位之一,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对各位新闻界朋友们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也向关注支持中国妇女公益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

  我们都知道,妇女是一支伟大的人力资源,促进新女性的成长,特别是使她们成为高层次的人才,是强国战略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我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要体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是全国的,专门服务于女性的公益慈善组织,始终把关心和支持妇女发展作为公共的重中之重。多年来,我们在各级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先后组织实施了多个公益项目。大家了解的有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母亲小额循环等项目,这些项目都是事关妇女切身利益的公益慈善项目。在改善妇女的生存环境,提高妇女的健康水平,促进妇女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2010年,在福布斯评选的全国十佳基金会当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排名第五。据民政部捐助中心对2000家基金会的评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信息公开、透明方面在2010年度排名第三,在财务公开以及支出信息公开等方面排名第一。去年,“母亲水窖”项目还获得了温家宝等五位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对这一项目造福于百姓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鞭策。

  今天,我们又再次来参与主办2011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也是我们支持妇女发展的又一个重要举措。品牌之盛是当今时代主题之一,特别是在发展中的中国,品牌发展尤为重要,我们有共同的责任,使中国能够在品牌发展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品牌女性这一概念从时代发展的角度,对女性价值进行了新的思考,包含社会价值、精神价值、创新价值、商业价值等多个层面。品牌女性的概念是逐步的深入人心,成为新时代女性在实现个人价值和履行社会责任中所追求的榜样和标准。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十年 新女性”,目的是在未来十年彰显品牌女性的个人魅力和知性之美,体现品牌女性榜样力量对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2011年是我国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这样一个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可以有更大的梦想,可以有更远的规划。

  在此,我们也希望参加这次论坛的女性朋友们充分利用论坛的平台,发挥女性的智慧,沟通、分享、借鉴,展示女性的风采和魅力,同时也要充分利用论坛的平台,积极地参与妇女公益慈善活动,为履行社会责任,树立榜样和标准,促进妇女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再次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