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丰:女性论坛阐述女性内在美和外在美的统一

日期:2011-01-18 浏览:182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联盟主席艾丰

  品牌中国网讯 1月18日,2011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由品牌联盟、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女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主题是“新十年 新女性”。图为:品牌联盟主席艾丰做总结发言。

  艾丰:

  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过去三年张小媛部长总结是非常成功,我也这么认为。

  在此之前,我几乎没有参加过以女性为主的会议,但这三次是以女性为主的会,参加之后我觉得非常愿意再次参加。这是因为,一是女性非常热情,二是女性非常活跃,三是女性的情商非常高。除此之外还有一条,上帝把人类力量的代表给了男性,同时把人类美的代表给了女性。所以我们参加这次会议,我以男性的角度来看,我欣赏了、浏览了女性内在美和外在美的统一,非常好。

  我想讲一个故事,是亲历的故事,感到女性处理问题处理的非常好,既有感情,还有理性。感情和理性不是冲突的,结合的很好。我在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上亲自感受了一件事,那就是2010年王永出了一个馊主意,拍卖会中把我们的一天拍卖出去,其中拍卖了我的一天、王永的一天、石岩的一天、徐浩然的一天。王永出于尊重我,把我的一天拿出来进行第一个拍卖,我也不说我的一天给人家什么,就等着人家买,最后的结果是价钱不高,有个人五万块钱把我买了。接着往下拍卖,拍的都比我高。这样就出现尴尬了,资格的,还是主席,拍的钱不如下级高,很没面子。之后王永过来说,艾主席,是我安排不对,安排头一个大家没有参照性,是不是重新拍一次?我说不要了。但是这个事没算完,拍到五万元的这个女士和同桌商量,说我们给的钱太低了,她们主动要求王永,让五万捐出来重新拍。最后我的价钱拍到三十万。

  我感到这几位女士首先很有情,处理的又很好,使拍卖会在最后是皆大欢喜的场面。这件事让我觉得我们女士处理这样一个很棘手的问题,当时我都觉得很难做得很完美,她们却处理的非常好。后来我在博客上专门写了这个过程,可以说是我亲身体验到理性和感性,智商和情商怎样统一,这两个东西直接看是有矛盾的,但是女性正是在这方面有她独特的优势。这件事使我很折服。

  我相信这个论坛会越办越好,今天是新闻发布会,我有一个建议,因为我是做新闻出身的,我们不仅要报道这个会议,要通过这个会议研究一下女性,不是一般的研究。比如我刚才讲的故事,我就没看到有一个记者写一篇拍卖我的文章,我看这是很好的一篇新闻。我希望记者参加会议时,眼睛要敏锐、深邃,敏锐是能够发现很多有益的东西,深邃就是把有益的东西进行剖析,这样记者在报道时自己也会得到提高。

  最后祝大家春节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