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记者提问

日期:2011-01-18 浏览:166 来源:品牌中国网

  文汇报》记者在2011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提问

  品牌中国网讯 1月18日,2011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由品牌联盟、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女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主题是“新十年 新女性”。图为:《文汇报》记者提问。

  以下为提问实录:

  香港文汇报记者:我想向在座一位非常聪明绝顶的先生提一个问题,尊敬的王永秘书长,据悉,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源起于5·12汶川地震,以公益慈善为目的,但是几届活动下来基本上都是商业运作,请问王永秘书长,这是否违背了这个论坛举办的初衷?谢谢。

  王永:首先论坛主题是“品牌女性和女性品牌”,在2008年的首届论坛时,是举办的论坛,再发起捐赠。而那时,论坛已经筹备了半年时间,是在5月24日举办的,5·12距离论坛只有十多天时间,我们不可能在那个时候筹备论坛。

  关于论坛本身,我们是纯粹的NGO组织,没有任何政府背景支持。要做NGO,任何一个活动需要经费,很显然经费不是艾主席拿,不是妇联拿,所以我们要取之于民。我们按照全球NGO惯例,活动一开始就清晰提出我们是公益心态,也只有这样的形式才有可能持续下去,否则靠政府拨款总是有花完的时候,不会有自身的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