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记者提问

日期:2011-01-18 浏览:135 来源:品牌中国网

《光明日报》记者在2011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提问

  品牌中国网讯 1月18日,2011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由品牌联盟、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女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主题是“新十年 新女性”。图为:《光明日报》记者提问。

  以下为提问实录:

  《光明日报》记者:我有一个问题想问艾主席,2011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的主题是“新十年新女性”,新女性概念很多次都被提出来,现在提是不是过时了?组委会评价新女性的标准是什么?谢谢。

  艾丰:我用概念给你回答一下。“新”有全新,有更新,有所变化也叫新,所以我想新女性的概念可能不是全新的概念,而是有新的内涵的概念。未来十年,其实最重要的是中国面临一个转型,以经济转型为主的社会全面转型,在转型的情况下,我们的女性应该在哪些方面作出自己特殊的贡献?其实这就是新——妇女有哪些新的进展、新的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