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应用与品牌形象传播”高峰对话实录

日期:2011-04-20 浏览:571 来源:品牌中国网

  “新媒体应用与品牌形象传播”高峰对话

  嘉宾主持:张小媛 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

  对话嘉宾:闻 进 新浪网副总编辑

       何振红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

       文 洁 《时尚好管家》主编、2011中国(行业)品牌女性候选人

       王 永 全国青联委员、2011达沃斯全球青年领袖、品牌联盟秘书长

       赵永庄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新浪网副总编辑闻进参与“新媒体应用与品牌形象传播”高峰对话

  张小媛:谢谢闻进。下面第二个环节请出几位嘉宾,来共同和大家分享关于微博的快乐,还有微博应该怎样使用。新浪网副总编辑闻进;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女士;《时尚好管家》主编文洁小姐;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永庄女士;全国青联委员、2011达沃斯全球青年领袖、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

  刚才我们看到在场有1/3的人开了微博,在场有2/3的人还没有开,希望闻进在现场使咱们全场的各位来宾,各位嘉宾,都能够把今天的微博给开了。我是去年6月开微博的,当时开也是出于我是分管新闻宣传这一块,微博我们需要尝试一下。开了之后,发的很少,从3个星期之前,我的手机用户就已经非常多了。开微博,对于我们单位、企业以及个人形象的传播都有好处,你的手机或者你的网络,你的微博就是一个自媒体,自己就可以做很多生动的事情。今天我们要谈的话题,跟微博有关,主要是围绕这么几个话题。

  第一,微博为什么从去年3月到现在一年多时间,就能发展壮大成现在的这么一个规模?第二,利用微博来传播品牌形象应该怎么做呢?因为有2/3在座嘉宾还不太清楚怎么做,它的步骤是什么?第三,我们怎样来展现个人和企业微博的角色?最后微博在新媒体当中,应该怎样传播?去年在这儿有一个讲演,也有PPT,而且还带着大家一块做健美操,事业上非常辉煌,但今年讲演更让我感动,因为在事业辉煌的时候,从网上看到一条辞去营销总裁职务的消息,为什么?女人在人生的道路上,事业辉煌的同时,她也要有女人所拥有的一份感情,一个家,所以就处理的特别好。我昨天就在我的微博上发了一个对她讲演的一个赞誉,马上有很多人有评价,我看了严旭的粉丝有173万,所以我也很感慨,微博的力量比我们做平面媒体或电视媒体要大的多。大家可以就这四个话题,可以谈一谈。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永庄参与“新媒体应用与品牌形象传播”高峰对话

  赵永庄:大家好,我叫赵永庄,中国木偶剧院总经理。在座的艾丰老师,曾教导过我,如何要把保利品牌做好,所以今天要特别感谢艾丰老师。现在我们又创造了中国木偶剧院这个品牌,中国木偶剧院是06年由事业单位转企改制,由中国第一家民营企业控股单位,我们创造它的品牌,首先就是出精品、出人才、出品牌、出效益。出精品,我们创作了《喜羊羊与灰太狼》,我们和广东获得了人偶戏的独家演出权,又创作《猴王花果山》,有《黑马警长》这些众多品牌,我做的事情就是品牌组合。

  那品牌组合怎么能够让大众知道,怎么能够让观众进来,我们就利用了新媒体,就是网络和微博,我们创作精品都是从微博上征求观众的意见,比如说我们明年要创作什么戏,我们的微博上就征求意见,会得到很大的反映,希望创作《孔子》,我们在微博上面第一手知道了观众的意见,所以我们明年的一个的戏就是《孔子成长密码》,现在一些大腕艺术家正在创作。我们从微博中间,有的观众就说,现在中国孩子看外国东西太多了,我们需要中国的形象,中国儿童的偶像,我们现在正在打造一个中国第一女孩的神话舞台剧《精卫传奇》5月28日首演,邀请大家光临。总之我们在微博上面得到品牌的辐射和推广,而且得到了我们创作的灵感和来源。谢谢。

赵永庄参与“新媒体应用与品牌形象传播”高峰对话

  张小媛: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