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华:美好心灵释放伟大力量

日期:2012-04-18 浏览:585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联盟执行主席、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

  品牌中国网讯 4月18日,由品牌联盟、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2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品牌女性,传递她力量”。政府领导、女性企业家、品牌女性、品牌专家、媒体代表等千余人出席了本届论坛。图为:品牌联盟执行主席、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致欢迎辞。

  刘东华:

  这届论坛的主题叫品牌女性传递“她力量”。这个她当然是女字旁的她,这个她和那个他区别何在呢?什么在推动着世界的进步,那个他可能是在说欲望、物质的力量。当然如果站的更高一些会说是思想的力量。我认为人类最伟大的力量不是欲望、不是经济、甚至不是思想。是什么呢?是心灵。大家想一想有什么比心灵的力量更伟大的力量呢?

  心灵的力量

  在今天这个物欲横流、人心浮躁的这样一个世界里,这两个他和她,谁离心灵的力量更近呢?当然心灵也有丑恶的。如果丑恶的而强大的那样的心灵可能会催生魔鬼。而女性代表着心灵,心灵的力量它应该是什么样的呢?当然它首先要和爱在一起,和责任在一起。再往下延伸和什么在一起呢?和标准在一起,和美在一起。如果联系到我们的企业家它可能还和稳健、甚至是细腻的、温柔的对结果负责的那个力量在一起。我曾说过,捍卫底线追求无线。捍卫底线彰显女性伟大的力量,捍卫底线的标准是什么呢?源于心灵。什么在底线之下,我们说底线下面有黄金,但是这个黄金不能去取的。都想到底线下面的利益,天下不乱才怪!我还说过,女性应该善于通过说不领导世界,应该善于通过用目光牵引这个迷失的世界。目光也是标准。当然眼神是心灵的窗户,你那个标准也是从心灵来的,什么标准呢?什么是美的,什么是丑的、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应该是被鄙视,什么应该是被鼓励、被欣赏被褒扬的?这些力量都源于女性。

  大家都知道今天的世界很“麻烦”,金融危机之后,危机效应长期化,美国的麻烦还没有完,欧洲的麻烦更大。中国两会结束不久,大家都知道今年的GDP增速调整为7.5%。前不久一位著名经济学家和我们小范围沟通交流的时候,他说GDP增速降低意味着什么?表面看意味着高速增长、粗放型增长结束了,要回归更有品质、更有质量的增长。但是对企业家们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社会资产价格总水平降低,这个“水”落之后,石出。国家的主权债务要从美国到欧洲。中国很多地方政府的债务高到了难以想象,企业的债务,现在很多企业还是高歌猛进的思维,这个“水落之后石头一出来”债务一出来,很多企业会死在半路上。我说我们女性心灵的力量、爱和责任的力量必须还要落实到行动和对结果负责的界面上。大家都知道女性领导的企业,和男性那个“他”相比风险更低的,更务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