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华:做智慧女人,走平衡人生

日期:2012-04-18 浏览:688 来源:品牌中国网

依文企业集团总裁夏华

  品牌中国网讯 4月18日,由品牌联盟、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2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品牌女性,传递她力量”。政府领导、女性企业家、品牌女性、品牌专家、媒体代表等千余人出席了本届论坛。图为:依文企业集团总裁夏华发表主旨演讲。

  夏华:

  在这个世界上女人是天生的哲学家,我经常说别跟女人讲道理,因为你永远讲不过她,因为她讲的任何话都有出处,女人再小也是妈。这个世界永远别跟男人争理由,男人是找理由的高手,实在找不出理由他也可以说都是月亮惹的祸。

  特别感谢品牌中国每年都请一群智慧的女性相聚。特别感谢坐在前台的读懂了女性的男人们,他们之所以伟大是他们通过读懂女性而读懂了这个世界。

  我是学法学出身的,教了五年的法律,1994年才做了一个完全感性的时尚行业。但是我觉得特别有意思,男人天生是逻辑思维,女人用她特别信手拈来的感性往往左右了理性的男人们。

  前不久依文代表中国品牌,参加全球伦敦时装周,伦敦时装周是创意色彩的时装秀。我感到害怕,我害怕不是人们对这个牌子的评价,而是人们对中国品牌的评价。这次到了伦敦,当服装秀结束的时候我发了一个微博,我说很久不敢在掌声中陶醉了,这是女性共同的特色,因为多响的掌声,掌声以后还是一个字“干”,还是三个字“接着干”,但是这一次真的不同。在中国我们无数次担任时装周首场秀,每一次我们觉得都是必然。但是这一次在伦敦,在一个顶级国际时装周的殿堂里我认识的人不到十个,我悄悄跟设计师说你们谢幕的时候走的快点,然后一直到每一个模特谢幕掌声持续不断,我说第一次被掌声感动。中国品牌这个掌声是18年的坚持。

  今天谈“她力量”,谈一个女人对商业社会和今天商业品牌未来的推动力,我觉得那就是她们那种柔韧的美和一种持续的力量。因为这种力量它可以让很多事情在不知不觉中变得强大。我经常说大和强大是两回事。强大是真正的能够影响谁,能够颇有尊严的影响你的消费者,能够长久地活在她们心中。

  做品牌,我对品牌两个字有很多思考。一次偶遇和交易是一夜情,最重要的品牌衡量是多少人因你的品牌而来,一个人的成败要看多少人随你而去。

  伦敦时装周,我觉得中国品牌在全世界得到这样一个认同,全世界倾听中国品牌的声音,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而且是一个女人领导的关于男人时装的一个品牌非常不容易。

  “她力量”可以影响社会,我觉得由女人两个角色和三种本能决定的。女人的两种角色一个是天生的倾听者角色。倾听者所有的目的和目标其实是为了让讲的那个人更快乐、更有趣。女人的角色注定了她是推动者。一个推动者的潜能是,假如我们没有任何东西,我们就有一种能力,那就是爱的能力。能爱、敢爱,什么企业你都会是一个巨大的推动者。所以我觉得在女人这样一个商业力量中,我觉得她们永远是有一个推动力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