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戈平:为中国女性创造高端彩妆品牌

日期:2012-04-18 浏览:951 来源:品牌中国网

化妆大师、MGPIN彩妆品牌创始人毛戈平

  品牌中国网讯 4月18日,由品牌联盟、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2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品牌女性,传递她力量”。政府领导、女性企业家、品牌女性、品牌专家、媒体代表等千余人出席了本届论坛。图为:化妆大师、MGPIN彩妆品牌创始人毛戈平发表主旨演讲。

  毛戈平:

  在座的有很多都是女企业家,很多人也同时在创造女性品牌。我也做了一个化妆品品牌,是在2000年创建。有很人多开玩笑说毛戈平你是靠赚女人的钱养自己老婆的人。作为一个男性创造女性品牌是源自于我自己的艺术生涯。

  很多年前我是一个化妆师,我怎么会去做品牌的呢?以前在化妆过程之中我的化妆箱里面用的都是最好的国际品牌。每当我看到这些一线的奢侈品产品的外包装,以及他们的一些内容的表现让我深深觉得震撼。为什么中国没有这么一个品牌?我自己有这么多年使用和实用的经验,如果我有时间,我要为中国女性去创造一个中国的中高端甚至是说更高端的彩妆品牌。

  在2000年的时候有这样的一个时间段让我真正静下心来去做了这个品牌。这个品牌目前已经有12年的市场。现在在中高端百货公司毛戈平品牌很多人可能已经会觉得算一个了。当然我觉得这是别人对我的评价。在我的内心来说,我觉得距我自己的距离还非常远。我们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当初最早的思想动机。

  做中国品牌要了解女性对化妆品基础的需求。在今天高端百货公司里面所有的品牌几乎都是被国际品牌所垄断。那么要为中国女性做的彩妆品牌,中国的品牌跟国外品牌要有什么区别?做化妆品是女性在使用的,要做一个中国的彩妆品牌化妆品,必须对中国女性和欧美的女性有不同研发角度和产品特色。欧洲人的肤质是偏油性的。我原来有一个朋友在国际品牌公司工作过很多年,他跟欧洲的研发师说适合中国市场必须要保湿。欧洲所谓保湿就是拼命加水,但是始终在中国销售中达不到特别需要保湿人的需求。中国人的皮肤是混合性的,T字部偏油、面部偏干,所以做研发化妆品的时候,再好的配方不了解中国女性的肤质也做不好。

  在我真正了解到这一点以后,开发的产品里面,尤其在底妆里面,我们的明星产品,中国女性和欧洲女性肯定有区别,欧洲人的肤色偏粉偏白,他们的理念是化出健康色,欧洲很多人提倡小麦健康色,化的很黑的,中国女性化成这样化妆品肯定卖不出去。我们在开发产品的时候不仅仅有偏白的粉底,它需要有各种方法和不同的化妆方法达到瓷白的效果。欧洲人的结构比较立体,高鼻子,深眼窝。她们在脸的光线下比中国人要生动。我们亚洲人和欧洲比起来我们的脸比较扁平,我们的化妆比她们难一点点,我们中国人又要颜色还要有光影的立体效果。所以有人会说,毛老师我看你也这样化妆,为什么你化完和我们化的不一样的感觉。我说你缺的就是光影的立体的感觉。昨天晚上大家看到了刘晓庆老师,为什么大家觉得那么年轻,她的粉底化妆法跟我们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