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莺:解读“她世界,她力量”

日期:2012-04-18 浏览:1082 来源:品牌中国网

  2009中国十大品牌女性、VOIVO、IHG、Samsonite 新秀丽集团全球董事叶莺

  品牌中国网讯 4月18日,由品牌联盟、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2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品牌女性,传递她力量”。政府领导、女性企业家、品牌女性、品牌专家、媒体代表等千余人出席了本届论坛。图为: 2009中国十大品牌女性、VOIVO、IHG、Samsonite 新秀丽集团全球董事叶莺发表闭幕演讲。

  叶莺:

  女人开始重新讲述“她的故事”

  有一句话说历史history这个字叫做“His Story”,这个字分开是他故事,这个他是男性的他,过去几千年的确是一个他的世界,而且也是属于男性的时代。由于女性的革命在最早的时候也是男人开始革命的,男人为什么革命呢?为了女人。那个时候女人在战争引起中不仅是一个诱引,在战争结束之后往往还是一个战利品。

  在罗马帝国有一个小部落,以美女著称,经过战争,罗马帝国把这个民族并归了。所以过去女人的故事都是附属的故事,在男人世界里生活的故事,当然有的人生活的还是很精彩的。在中国这是她们的世界,这也是她们的传说,可是这些只是传说。可是今天在现实的世界里,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新的女性,这是她的世界,她已经不再被男性完全垄断。在各个不同的领域,女人也已经找到了她们的世界,找到了她们的力量,重新再讲述女人的故事。

  在中国,她们也有她们的世界,新中国毛主席说妇女半边天,在中国历史上这是非常跨时代、跨理念的挑战。而属于她的世界做她的主人,也是新中国、新女性开始面对的新挑战。当然我们有一定的力量可以同台竞技不让须眉。上海男人有一些名言,小的时候在家里要听老爸的,将来在学校里念书要听老师的,老师当然是男的了,将来工作的时候要听老板的,老板当然也是男的,可是结了婚以后要听老婆的,而老婆将来等到自己老的时候就要听老伴的。所以这种理念男人和女人到底是平等的还是不平等的?现在是因为家庭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当然我们说作为丈夫的常常会比较忍让妻子的任性。做男朋友的也可以迁就女朋友的野蛮。

  有一句话说女人无才便是德。有人说这句话很有道理,因为我才疏学浅,我觉得这个话已经过时了。可是支持这个话的人说这个无才是小聪明,做小事情,意思就是女人别老是跟男人争这个争那个,有点小聪明就已经是大智慧了。

  在嘉州的女孩子画了一幅很有意思的画,她只有25岁,她以女人的人体拍下来照片以后把它组成一个太阳花,甚至于花的花托都是一个女人的手。她的意思是说今天女性革命当中,我们过去是从很琐碎的一片一片花蕊累计起来的,成为了我们现在一朵完整的太阳花。怎么样以我们过去成功的基础上做小事的基础上让男性对我们有一个重新的认知?常常有人说女人小气,她喜欢精打细算,其实在经济危机以及现在生活困难高涨的时候,有精打细算的女人的家庭绝对是福气。当然斤斤计较不完全属于女人,男人也有这样的时候,只是有时候他不摸出头绪,他对非常贴近生活的产品,它的功能、性价比、产品的口碑以及品牌的认知度不高。图上的这位男士的夫人,或者是他的母亲今天没空,到超市买东西是他的活儿,他进去以后看见了,他是十分茫然,不知道该买什么?要买醋吗?要买酱油吗?他不知道哪个品牌、那个性价比最合适,买错回去怕挨骂。所以这时候最聪明的办法是什么呢?还是请示吧,打个电话请示老婆。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在消费者市场上对于品牌的认知以及对品牌的打造,你必须赢得妇女这个消费者群体。

  在过去,很多时候都是女人挑货男人买单,可是现在变了。有很多时候是男人买东西女人也买单。而这个时候由于我们主掌了买单的大权,在挑选货品,哪一个品牌的选择中我们有更多的主宰和决定权。品牌的决定权在选择过程中,怎么样打动女性的选择的心理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