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子荣:门头沟的美丽新生

日期:2012-04-18 浏览:814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书记韩子荣

  品牌中国网讯 4月18日,由品牌联盟、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2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品牌女性,传递她力量”。政府领导、女性企业家、品牌女性、品牌专家、媒体代表等千余人出席了本届论坛。图为: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书记韩子荣发表闭幕演讲。

  韩子荣:

  非常感谢品牌中国给门头沟北京西部这么一个难得的机会介绍自己。

  京西原来的定位是矿区,但随着北京西部转型的发展,门头沟区的定位为首都西部的含氧区。在这种定位下我们门头沟区的发展定位就是要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休闲产业。应该说这儿已经成了一块投资热土。

  门头沟处于北京正西部,面积1455平方公里,距离天安门很近,只有25公里,原来以采矿为主,所以脏、乱、破给大家造成了很不好的印象,但是今天它的天很蓝、生态很好,在五年前门头沟就已经把所有的矿山关闭了。现在整个矿山修复它的青山绿水、重新展现在了世人面前,已经成为我们首都西部的重要的生态区。

  这个区有一条母亲河贯穿其中,就是永定河。另外北京西部的山很美,门头沟的山很有名叫北京之颠,灵山是2303米,是北京的峰,门头沟的形象定位就是“北京之颠,绿海家园”。这是百花山的山顶,它号称华北的白花园。另外我们有大片的林场,包括百花山林场、有200平方公里,置身于林海中,我们可以充分的享受很好的空气。山友非常喜欢爬门头沟的山,大家都以穿越黄草梁为骄傲。这是妙峰山景区,有6、7亩的玫瑰园。6月初就要迎来玫瑰盛开的花季。永定河三峡段号称亚洲第一的拱桥,它时间很久远、跨度很大,非常的美。再有就是门头沟的山都是泰行山脉,有大裂谷。

  大家去门头沟旅游可能是由于它文化资源的丰富程度。门头沟是古人类生存的地方,东胡林人证明了北京人会直立行走。另外这里有很多寺庙,包括谭拓寺、戒台寺。戒台寺是中国的第一戒坛,当时高僧在这儿受戒奔赴各个圣地。塔林也很也名,少林寺很多镜头都是在这儿拍的。

  定都峰也是我们刚刚建成的景区,当时朱棣皇帝喜登定都峰,在这个峰上定下了北京城,很有意义的一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