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西品牌崛起 2010品牌中国(武夷)高峰论坛开幕

日期:2010-05-13 浏览:421 来源:品牌中国网

  5月13日,由品牌联盟、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品牌中国(武夷)高峰论坛”于第十三届海峡西岸武夷国际投资洽谈会期间,在南平市武夷山风景高尔夫度假酒店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论坛以“区域发展布局与武夷山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打造”为主题,旨在为进一步丰富海峡西岸经济区绿色腹地的内涵,突显福建省南平市在海峡西岸区域品牌和旅游品牌发展中发挥纵深推进的前锋平台作用,进一步提升南平区域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中共南平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周秀光,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徐珊娜,YBC全国办总干事助理高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南平分公司总经理李金地,中共南平市委副秘书长邓兴龙,共青团福建省委常委、城工部部长宿利南,共青团福建省委城工部正处级干事郭跃进,共青团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溢,共青团南平市委书记丘毅,共青团南平市委副书记、南平市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赵明正等福建省各地市有关政府领导、全国知名企业家、中国品牌经理人、著名品牌专家、新闻媒体、投资商等嘉宾代表将共同参加本次论坛。

2010品牌中国(武夷)高峰论坛现场

  全国青联委员、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品牌联盟专家、中央电视台经济点评专家、北京金必德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沈青,品牌联盟专家、奥运经济研究会副会长李庚等品牌专家将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和高峰对话,对武夷山的区域品牌和旅游品牌发展献计献策。

  品牌中国(武夷)高峰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2008年5月13日以围绕“打造区域品牌,助推跃升发展”为主题的2008品牌中国(武夷)高峰论坛,从战略着眼、从实践谈起,围绕“品牌带动战略”,展开了多场主题演讲和高峰对话,并进行现场答疑,深入探讨了品牌对于企业和城市发展的重要性,透视南平企业在管理过程中阻碍品质提升、品牌提升的各种问题。

  2009品牌中国(武夷)高峰论坛于第十二届海峡西岸武夷国际投资洽谈会如期召开,论坛以“发挥武夷山双世遗品牌优势,建设国际性旅游度假城市”的主题,从战略着眼、实践谈起,围绕“南平创意产业如何快速建立品牌”、“传统文化与新时期创意产业如何融合”等议题展开讨论,从“武夷山的旅游养生”、“休闲度假”和“创意产业”等层面进行多视角、全方位研讨,凝聚共识,理清思路,为南平品牌探寻国际化之路,推动海峡西岸经济的快速发展和迅速崛起。

  据了解,品牌联盟(北京)咨询有限公司、共青团南平市委、南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和南平市青年船业促进会共同承办本次论坛,《中国企业家》、航美传媒、分众传媒为本次活动承办单位,由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南平分公司冠名赞助本次活动,品牌中国网将全程报道和直播本次活动。

  区域品牌是中国品牌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也是中国品牌的起点和基础。区域品牌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助推区域经济跃升发展的重要力量。福建是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品牌聚集区,区域品牌发展速度快,发展水平高;海西地区作为海峡两岸的重要交流窗口,区域品牌承担着两岸经济和文化交流的重任;武夷区域品牌的发展和品牌集群的形成,必将有力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和两岸经济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