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旅游模式升级和产业创新”的高峰对话实录

日期:2010-05-13 浏览:656 来源:品牌中国网

  高峰对话:武夷山旅游模式升级和产业创新

  主持人: 全国青联委员、品牌联盟秘书长    王永

  对话嘉宾:品牌联盟专家、北京金必德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 沈青

  品牌联盟专家、奥运经济研究会副会长 李庚

  YBC福建办执行动干事 李凤

“武夷山旅游模式升级和产业创新”的高峰对话现场

  对话实录:

  王永:让武夷山的人生活态度引导和谐,让大红袍茶叶走向世界。接下来我们要进入高峰对话环节,这次对话的主题是武夷山旅游模式升级和产业创新。我们主要围绕做大做强武夷山旅游的深度开发与市场、大武夷旅游经济体系的构建和闽北经济旅游产业链的发展,以及提升旅游界经济管理水平的三个话题进行展开。

  我们请到三位专家,他们分别是:品牌联盟专家、北京金必德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沈青教授,奥运经济研究会副会长李庚教授,今天还有幸邀请一位企业家代表,YBC福建办执行动干事李凤女士。有请三位!

  王永:首先我们请每位嘉宾做一分钟的介绍,让大家更多的了解你们。我是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我的名字比较好记,姓王,而且永远姓王,所以叫王永。我觉得一个人的品牌推广必须要有特色,我的特点就是亮,我是全场最亮的一位。我也祝愿武夷山的品牌能够像我这样亮。同时我也来自湖南,我是湖南省青联副主席,今天很荣幸和共青团福建省委、南平市政府合作。我来武夷山很多次,非常喜欢这个地方。我希望能够生活在武夷山这个地方。

  李凤:我是福建YBC办公室总干事,是一个志愿者,我自己的企业在做动漫游戏的培训和开发。我叫李凤,最近网络上流传一个凤姐,她的一些点子使点击量非常高,全世界都知道。我想这个凤和网络有关,想到凤姐就想到我。同时我做动漫,希望武夷山从品牌能够通过网络的方式让全世界人民都知道。谢谢大家!

  李庚:我和青年团的渊源是从1974年开始的,我曾经是北京著名青年劳动模范,这是改革开放20年全国找20个人的时候,时代的神奇造就了我们神奇的经历。

  沈青:我的特色就是有六年时间在山沟里生活,所以我对武夷山比较熟悉,我原来出生在张家界,所以有6年时间在那里生活。我想武夷山的文化魅力一定能够找到差异。

  王永:我们四位一位亮,一位是凤姐,一位是红衣老少年,一位是山沟里出来的专家,我们四位都很有特点。在座的也有很多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包括领导,大家对台上的专家有什么样的问题通过写纸条的方式做准备,工作人员会把纸条递上来,我会请台上嘉宾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