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 早已预见中国的未来

日期:2010-08-30 浏览:419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专题:品牌中国·中国企业家美国品牌之旅

  品牌中国网讯 8月29日,品牌中国美国之旅代表团乘机抵达洛杉矶,陆续参观了好莱坞环球影、柯达剧院、星光大道、中国剧院等著名文化景点,到处可见来自中国大陆的同胞来参观游览,我不由大发感慨:洛杉矶,早已预见中国的未来!

  在离开旧金山时,办理登机手续费了一些周折,看到来自中国广电部的代表团的同胞的航班被机场工作人员延误,我们心情也受到一些波动,抵达洛杉矶后,心情迅速由阴转晴,代表团尽情地体验了洛杉矶的电影文化的力量,兴奋地尖叫起来。

品牌中国美国之旅代表团在好莱坞环球影城前合影留念

  娱乐品牌,无所不在。

  在上世纪20和30年代,被人们尊称为“好莱坞先生”的格劳曼在美国电影界是一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人物。格劳曼在好莱坞等地投资和经营多家剧场,但他一直觉得这些剧院并不太理想,格劳曼要在好莱坞建造一个与其财力和名气相匹配的、一流的具有东方建筑风格的剧场,那就是他想象中的“中国剧院”。

  “作为美国人的格劳曼为何要建造一座中国剧院呢?”大家对这很好奇。据导游介绍说,格劳曼有一位来往甚密的华裔朋友凯伊·卢克。卢克也是一位造诣很深的演员,他出生于西雅图,上世纪20年代来洛杉矶谋生,遇到了格劳曼,两人后来成为至交。卢克对中国和东方文化的修养与兴趣对格劳曼影响很大,他支持格劳曼修建中国剧院。

  李双举与吴宇森手印脚印合影

  原来是这样!这是他们的东方情结!他们以文化艺术交流这种形式“预见”了100年后的中国!今天的中国正在和平崛起,受到世界的瞩目,以致在中国剧院门口的星光大道上,留下了李小龙、吴宇森、李连杰、还有成龙(现已移转香港星光大道)的手印和脚印,我们自豪地把它紧紧地拍进了自己的照片。

  再过100年,中国会怎样?需要你的想象力,也需要今天的你我付出百倍艰辛与努力去实现设想!

“好莱坞”品牌羡煞人

  再和你说说好莱坞的话题。好莱坞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位于洛杉矶市区。20世纪初,电影制片商在此发现理想的拍片自然环境,便陆续集中到此,使这一块土地逐渐成为世界闻名的影城。1908年好莱坞拍出了最 早的故事片之一《基度山恩仇记》 。好莱坞环球影城是一个再现电影场景的主题游乐园,其内以多部大制作电影为主题的景点欢迎。史瑞克4D影院是好莱坞环球影城第一个遇到的游乐项目,在此可以真正的走入电影,体验全方位立体效果的震撼感。水上世界(Water World)的真人表演秀,利用各类水上特技营造不亚于电影的紧张画面,火爆的动作场面将游客囊括在内,给人真实的危难当头之感。身临其境,尖叫不已。

  好莱坞环球影城把电影艺术和商业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游客潮水般涌来一睹为快。这就是娱乐品牌的力量。当然,这样的品牌还包括迪斯尼,它征服了全世界的儿童,不分种族,不分性别,不分国家和地区。在这方面,如果中国要参与竞争,难道可以仅仅停留在“四大名著”的炒冷饭上吗?多一点想象力,多一点儿童心理研究,避免闭门造车,中国动画才有出路吧。

品牌中国美国之旅代表团在奥斯卡颁奖地——柯达剧院合影留念

  顺便说一下,在星光大道上,除了中国剧院,还有一个著名的柯达剧院,奥斯卡金像奖从第十六届开始在此举行颁发。就在柯达剧院前厅的入口处,有一个LV的专卖店,它可是真会抓眼球啊。一个世界品牌的铸就,一定是见缝插针,牢牢把握机会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