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美利坚

日期:2010-09-08 浏览:388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专题:品牌中国·中国企业家美国品牌之旅

  品牌中国网讯    2010年9月5日,品牌中国美国之旅代表团从纽约出发,沿着洲际高速公路一路南行,经过4个小时长途驾驶,中午时间到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华盛顿是本次美国品牌之旅的最后一站。

品牌之旅代表团在国会山合影留念

  代表团参观了国会大厦、白宫、越战纪念碑、韩战纪念广场、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杰佛逊纪念堂、太空航天博物馆等著名景点。

  国会大厦是美国国会所在地,位于华盛顿市中心,1793年奠基,1800年开始使用,其后一直是美国立法中心。大厦内装饰辉煌,左边为为参议院,右边为众议院。大厦四周环境优雅,是美国首都一大名胜。经常有人把国会大厦误认为是白宫,其实白宫不过是一座白色的二层小楼。

  白宫(The White House)位于美国华盛顿市区中心宾夕法尼亚大街1600号。与高耸的华盛顿纪念碑相望,是一座白色的二层楼房。 它是总统的官邸和办公场所,第一家庭在里面居住。周围戒备深严。但是就在白宫栅栏外的大门口,就有一个被称为“和平之母”的人搭了一个棚子,抗议美国的霸权主义,抗议美国发动的战争,据说已经20多年。当天还有一个黑人小伙子在举行抗议示威活动,手拿麦克风滔滔不绝,两个警察站在不远处任其高声抗议,既不阻止也不鼓励。

  林肯纪念堂是为纪念美国第16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Lincoln)而兴建的。位于华盛顿特区的西波托马克公园内,是一座仿古希腊神庙式的古典建筑。林肯领导了美国南北战争,颁布了《解放黑人奴隶宣言》,维护了美联邦统一,为美国在19世纪跃居世界头号工业强国开辟了道路,使美国进入经济发展的黄金时代,被称为“伟大的解放者”。1865年4月14日林肯总统在此遭枪杀致死。纪念堂正中设有一尊由大理石雕刻而成的林肯坐像,大厅墙壁上刻有林肯在葛底斯堡著名演说词。从纪念堂落成之日起,每年的2月“总统纪念日”,在林肯纪念堂台阶上都要举行纪念仪式,仪式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朗读《葛底斯堡演说》。

  由于林肯为人类平等作出的巨大贡献,洁白的林肯纪念堂自横空出世之日,就成为民权运动的圣地。1963年8月23日,20万人在林肯纪念堂东阶外至华盛顿纪念碑前举行和平集会,著名的民权运动领袖黑人牧师马丁·路德·金在纪念堂东台阶上发表了《我有一个梦》的著名演说。

  从林肯的生平看到了人性的光辉;从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读到了梦想的精华。中国话语权的旁落已经一个多世纪,今天的世界是个经济全球化的社会,全球一体化,品牌撑大局。中国的企业家也需要一个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就是《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

代表团在白宫门前合影留念

  “美国的开放和包容令人印象深刻!如果早一点来看看,我可以早一点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代表团“纪委书记”吴华聪,金浪动力董事长总结了他美国品牌之旅的深刻感受并道出了他的梦想。

  有梦就要去追寻吧!正视差距和现实,让我们给世界一个诚实的回答:中国,需要一场品牌革命;中国,一场深刻的品牌革命将成就持续发展的中国!

  品牌中国代表团9月6日将踏上国际航班返回北京,9月7日重新投入祖国母亲的怀抱!

  再见,美利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