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辉耀

日期:2006-02-16 浏览:3302 来源:品牌中国网

王辉耀简介:
        美欧亚国际商务咨询公司董事长,现任欧美同学会暨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兼商会会长,商会2005委员会理事长,全国青联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中国侨联华商会副会长,北京市政协顾问,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还兼任了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等多家国内外知名经管学院的客座教授和中国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特邀研究员。

         历任国家经贸部(现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官员,后在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从事项目融资,并在国际上的工程和项目咨询管理公司之一SNC-Lavalin公司,任董事经理。曾出任加拿大驻香港领事团首席商务经济参赞,是加拿大第一位由中国大陆留学生出身的高级政府外交官。卸任后担任了全世界第三大工程项目咨询管理公司Agra-AMEC国际公司副总裁。还曾先后担任包括GE、西门子、三菱、爱普生、ABB、精工、阿尔斯通等多家知名跨国公司顾问。

           英美文学学士,曾在北美留学,获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并继续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Ivey)商学院攻读国际商务博士研究生,后又在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研修国际企业领导战略。

          曾发表有关方面著作6部,著有再版8次的畅销书《我在东西方的奋斗》、《新华商之路》、《MBA通才之道》、《海归时代》、《创业中国》和散文诗歌集《林中漫步》等,首次提出"新华商理论"、"MBA通才论"和“国际精英论”,对新华商和海归群体及海归创业有一定研究,并在国际商务领域和中国企业走出去等方面也有富有研究,发表有关专业方面文章30多篇。被收入世界专业名人字典。曾应邀在国内外多个论坛上和大学发表讲演。

          曾个人通过"北京青年报"捐款赞助一批遭受洪水灾害的江西贫困学生上大学,还为母校广州外语外贸大学捐资设立了"王辉耀奖学基金",并还为中国妇联捐资建立了"王辉耀希望学校"。

          曾个人通过"北京青年报"捐款赞助一批遭受洪水灾害的江西贫困学生上大学,还为母校广州外语外贸大学捐资设立了"王辉耀奖学基金",并还为中国妇联捐资建立了"王辉耀希望学校"。

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品牌联盟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采集,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侵犯到您的权益需要同本网联系,我们会立即处理!投诉电话:010-51581866转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