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 朔

日期:2006-02-16 浏览:2458 来源:品牌中国网

秦朔简介:

    1968年生于河南开封,1990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到广州《南风窗》杂志工作。1997年起担任总编辑,领导《南风窗》实现了向一份“有责任感的政经杂志”的转型,成为全国影响的政经杂志。秦朔2000年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学习,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其所著《中美杂志比较研究》一文已经成为期刊界引用最多的论文之一。2001年9月起,秦朔在中山大学攻读在职博士研究生,方向为中国市场营销与消费者行为。秦朔的主要著作有《大脑风暴——文化工业探寻》、《传播成功学》,《感动中国》、《美国秀》、《大变局》、《告别GDP崇拜》等。他还曾经被《中国青年》评选为“可能影响21世纪中国的100位青年人物”(2001),被湖南卫视“新青年”评选为“2002年中国十大新锐人物”之一。从2003年8月开始参与《第一财经日报》的筹备,2004年11月15日报纸创刊。

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品牌联盟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采集,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侵犯到您的权益需要同本网联系,我们会立即处理!投诉电话:010-51581866转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