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慧芬

日期:2007-04-04 浏览:1665 来源:品牌中国网

     傅慧芬,市场营销学教授,硕士,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市场营销学系主任,曾于1986-1987年以访问学者身份在美国丹佛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进修;1995年上半年在澳大利亚南澳大学Elton Mayo管理学院讲学;1995年年底参加哈佛商学院教授讲授的“全球商业管理”课程班,并获合格证书;1997年参加悉尼工业品国际营销国际研讨会;2002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作高级访问学者,开展学术交流,引进新的学术发展信息和方法。

    傅慧芬任教27年,具有熟练的英语应用能力,擅长用全英语教授专业课,现教授营销学类博士生专业课程1门:“营销学”;企业管理研究生和MBA研究生课程3门:“全球营销管理”、“企业间营销”和“营销管理”;本科课程5门:“营销管理”、“企业间营销”、“国际营销学”和“营销学原理”、“广告与推广”;领衔的211工程“营销学原理”课程建设成绩优秀,并获“校级精品课程”荣誉,指导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和MBA研究生近百名,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导师”。

    傅慧芬近年来其主要研究领域是国际/全球营销和企业间营销,曾在《中外管理》、《企业管理》、《国际广告》、《国际市场》、《中华工商时报》、《中国广告年鉴》等专业刊物上发表几十篇学术论文和文章,其专著《西方广告世界》受到广告界普遍好评和本校的科研奖,参编(任副主编)的教材《现代营销学》第三、四版广泛流传,领衔的译著《全球营销原理》获得广泛好评,成为MBA课程的畅销教材。她曾于1997年在国际/工业品营销澳洲国际研讨会上宣读了论文《论中国外贸出口企业队伍变化中的关系》(英文),目前正在主持教育部十五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中国企业国际营销情况研究》等项目。

    傅慧芬曾为澳大利亚的经理论坛作过“营销在中国”的讲座,曾应邀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北京短训班、北方工业公司、中澳合资吉百利公司、天津可口可乐饮料公司、松下电器公司、国务院直属机关培训中心、红牛集团等许多企业做了各种营销问题的专题讲座。

    傅慧芬现为中国市场学会理事、中国高校市场学会会员、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会员、中国MBA发展研究会会员、中国广告主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

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品牌联盟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采集,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侵犯到您的权益需要同本网联系,我们会立即处理!投诉电话:010-51581866转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