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丹阳

日期:2007-06-16 浏览:1480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个人简介

  沈丹阳,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

  1985年7月毕业于厦门大学对外贸易系,1985年至1996年在国务院办公厅从事对外经贸政策研究与政务协调,先后任副处长、处长,参与了我国重大外经贸政策的研究制定与文件起草工作。

  1996年起至2003年初,先后任厦门市贸易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兼对外经济合作促进中心主任、厦门市政府会展办公室主任、中国(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兼厦门市对台贸易促进中心主任、中国贸促会厦门分会会长兼厦门国际商会会长等职。

  2003年3月起,任国家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分管并从事国际投资、对外贸易促进和两岸经贸问题等研究工作。

  主要论著:《财政性出口促进政策研究》、《对台贸易手册》、《外贸体改下一步》、《90年代中后期我国对外贸易的基本趋势与对策》

、《全球FDI流动新趋势下我国引资策略创新思考》、《内外贸一体化与商务部职能的新定位》等。

  研究成果:曾获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会征文一等奖、厦门市重点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

 

 

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品牌联盟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采集,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侵犯到您的权益需要同本网联系,我们会立即处理!投诉电话:010-51581866转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