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京

日期:2007-06-17 浏览:1945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个人简介  

    王晓京,北京摇滚乐和流行音乐的著名经纪人、世纪星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晓京先生曾经作为著名摇滚乐歌手崔健的经纪人,在1989年与崔健共同策划并成功完成其首次个人专场演唱会;并携同崔健为赞助90年北京亚运会举行了全国巡回演出,成功制作了崔健的第二张个人专辑《解决》; 独立制作赵牧阳专辑、江珊的《梦里水乡》及"指南针"乐队首张专辑《选择坚强》和随后的第二张专辑;由此获得了1995年上海东方风云榜“十大金曲”。93年为女歌手陈琳制作的专辑《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发行后引起强烈反响,成为早期中国大陆流行音乐的经典之作,被当年音乐界权威杂志《音像世界》评为“93年度国内专辑”,也使陈琳由此成为大陆实力的女歌手一;同时王晓京先生又再次推出了当时在内地及东南亚地区颇具影响力的中国第一张 摇滚乐合辑--《摇滚北京I》,王晓京先生也由此被日本NHK评选为亚洲名人,入选“亚洲名人录”。

   近年,在音乐道路上除了制作及包装歌手外,王晓京先生还先后制作了歌手陈红、廖百威、刘海波、东方二重唱、豹妹李小燕及演员严晓频等,均使其个人或歌曲在中国各种颁奖晚会上获奖。十年中,王晓京先生制作、发行了20多张专辑,其中包括多张摇滚乐专辑及合集,并成功推出国内第一张主流爵士乐专辑----“咆哮之中”。

   王晓京先生在为中国流行音乐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极大的推动了中国摇滚乐的发展。今日,又以“女子十二乐坊”这一全新的音乐形式,再次掀起中国音乐文化领域的高潮。

 

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品牌联盟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采集,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侵犯到您的权益需要同本网联系,我们会立即处理!投诉电话:010-51581866转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