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佑贵

日期:2007-06-18 浏览:2845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个人简介  

    王佑贵,中国轻音乐学会副主席、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师从湖南师大杜光、刘已明、陆民德、张一希;武汉音乐学院作曲系赵德义、周振锡、高洪详、陈国权、匡学飞;中国艺术研究院音研所王安国、宋杨;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牟洪教授……

  作品有四重奏,赋格、钢琴与乐队、交响诗、歌剧、电视剧、集、片多部。

  代表作歌曲《春天的故事》、《新世纪艳阳天》、《大三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我属于中国》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提名奖;

   《张大后我成了你》、《多情东江水》等作品连续五届获中央低那时台MTV大赛金奖;

   《跟随你的队伍越走越长》获中国广播新歌政府奖金奖。

    十九集电视连续剧《嫁到非洲》、《苦楝树开花的季节》、广播剧《水暖香港》(作曲)分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电视剧《官井》、《飞来飞去》(作曲)获电视剧飞天奖一、二等奖;

    1997年三月获中国文联首届德艺双馨百佳艺术家称号;

    2001年12月出席中国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受到江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品牌联盟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采集,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侵犯到您的权益需要同本网联系,我们会立即处理!投诉电话:010-51581866转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