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中国巡讲团走进陕西理工学院

日期:2010-06-11 浏览:432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专题:品牌中国6月巡讲

  品牌中国网讯 6月10日晚,品牌中国巡讲团走进陕西理工学院,全国青联委员、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参加了“陕西理工学院“激扬青春·创业英雄进校园”报告会”,发表了《光明在前——大学生创业与品牌人生》的演讲,讲述了他从平凡到非凡的创业经历。

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在陕西理工学院发表演讲

  王永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接着,围绕着“什么是成功”、“什么是幸福”等命题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他说,成功和幸福都需要做最好的自己,这样才能实现相对的自由。他还指点大学生说,个人品牌建立才标志着一个人从平凡到非凡,当代大学生要从自我介绍、开通博客和微博等方式、从细微之处入手,建立自己的个人品牌。并送给同学们一句话,“把自己当主人,终究会成为主人;把自己当客人,永远只能做客人”,鼓励大学生要积极调整心态,踏上未知的就业创业之路。另外,现在是资源整合时代,找到自己的需求和对方的需求,把自己的需求变为对方的需求,大学生要认真学习资源整合,这才是当今社会急需人才的一个重要特征。

演讲现场气氛热烈

  在谈及大学生创业、就业问题时,他强调,中国现在的环境是不缺乏机会,而是如何拒绝诱惑。对每个人来讲,机会有很多,怎么样拒绝诱惑才是大学生真正要做得事情。从平凡到非凡其实很简单,只要每个人都去努力,就都能成为非凡的人。

品牌中国巡讲团与陕西理工学院学生合影留念

  大学生们对此次演讲极为欢迎,演讲嘉宾妙语连珠,会场气氛非常热烈,现场互动积极踊跃,更有大学生提出希望与王永握手以表达尊敬之情。在全场观众“青春万岁”的欢呼声中,此次演讲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