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领导出席汉中中小企业品牌建设及企业管理座谈会

日期:2010-06-11 浏览:340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专题:品牌中国6月巡讲

  品牌中国网讯 6月11日上午,全国青联委员、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出席了由汉中市工商联合会主办的汉中中小企业品牌建设及企业管理座谈会。

联盟秘书长王永在汉中“中小企业品牌建设及企业管理”座谈会上发言

  会上,王永发表了题为《回归与跨越》的讲话。他说,“回归”即归零、归心、归位;“跨越”即中国品牌亟待达到新的层次。但是,“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们之所以要做品牌,大到民族崛起,小到企业发展,都是非常有必要的。品牌综合了产品的质量、服务、创新、文化等等一系列因素,做品牌是个长期而循序渐进的过程。

  与会企业家向王永秘书长提问

  在与企业家的互动中,有企业家提出了怎样把汉中茶叶品牌做大做强的问题。在了解了汉中茶叶的品牌现状之后,王永说,首先,要把权利、责任和利益收归政府,由政府统一进行资源整合并建立相关奖惩机制;其次,要建立严格的市场准入制度,完成资格认证;最后,成立行业商会,定期举行活动,由同行监督和规范行业内部质量及制度。

  他的建议引发了现场企业家的热烈讨论。这次演讲大大提高了汉中地区企业家的品牌意识,各位企业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