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中国巡讲团拜访津南区区长李广文

日期:2010-07-14 浏览:701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专题:品牌中国七月巡讲

  品牌中国网讯 7月9日下午,品牌中国巡讲团一行五人拜访了津南区区长李广文。

联盟副秘书长张吕清(右)与天津津南区区长李广文(左)会谈

  从左起:天津工作站副站长李翠华、天津工作站魏志召、津南区区长李广文、联盟副秘书长张吕清、天津工作站站长田韬合影留念

  张吕清副秘书长向李区长简要介绍了品牌中国的发展情况,对津南区城市发展规划和发展需求进行了相关了解,并与李区长探讨了津南区域城市品牌的发展路径和双方可能的合作形式。

  沟通交流中,李区长一直谈笑风生,其鲜明的个性给我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他不仅博学多才,而且人生阅历极为丰富:从海军水兵到代理艇长,从工段长到副厂长,从学新闻到当记者,从助剂厂书记到一轻集团常务副总,又从企业领袖华丽转身为地方政界高管,每一次转型都很精彩,每一行都能干到最好。

  接着,张率清副秘书长向李区长请教做好领导干部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李区长说首先是责任,要像干好自己家的事一样来干好本职工作;其次是执行力,要像军队一样,上级下达的任务要坚决执行;第三是悟性,就是决策判断能力。他说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利实际是权衡之利,权后才能知轻重,度后方能知长短,要两权相较取其轻,两利相较取其重。

  最后,出于对李区长由衷的敬佩之情和对其博学多才、为人处世各方面的充分认同,张吕清副秘书长说品牌中国的事业虽然伟大,利国利民,但任重而道远,需要各个领域各方面的领导和专家大力支持,现场提出了邀请李区长在工作之余做品牌联盟专家委员的愿望,李区长也非常认同品牌中国做的事是好事也是大事,是政府想做还没做的事,肯定了品牌中国所取得的成绩,所以略加思考后便当面欣然应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