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中国亚运行举行品牌中国1000强企业青岛座谈会

日期:2010-10-17 浏览:543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10月15日上午品牌中国亚运行一行结束双星集团的走访后,迅速赶回位于青岛八大关的品薇会馆,于当天下午两点在品薇会馆会议室召开品牌中国1000强企业青岛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嘉宾有:品牌联盟副秘书长张吕清、学校部副总监陈坛、青岛工作站站长赵惠、天津电视台冯凯、青岛电视台频道运营主管赵晓妍、青岛市政府口岸办许永宏、品薇会馆总经理苗悦、企划主管于清、财务主管何军、智诚灵动营销策划董事长王成莹、品醇汇李曦、采纳品牌营销顾问总经理崔景福、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傅根清、欧亚传媒冯海全、稻盛和夫(北京)管理机构王志明。

  首先,在场各企业家精彩的自我介绍迅速将座谈会和“品牌”二字紧紧结合在一起,在座企业家纷纷就品牌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观点。联盟副秘书长张吕清就品牌中国及品牌中国1000强做了简短介绍,并着重强调了本次座谈会作为品牌中国亚运行一部分的重大意义,同时,详尽介绍了品牌中国亚运行的内容及意义,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积极肯定。

冯凯(右一)介绍《品牌中国》栏目的相关情况

  期间,天津电视台《品牌中国》栏目冯凯向与会企业家、媒体朋友详尽介绍了《品牌中国》栏目的相关情况,并着重强调《品牌中国》栏目是中国唯一一档在人民大会堂开播的电视栏目,栏目以“生动、精致、影响”为制作要求,以“大众、综合、实用”作为节目制作的理念,以“把握品牌脉搏、服务企业发展”作为节目功能的方向,采取外拍、人物访谈和专家点评相结合的形式,以全球化和国际化为背景,不分地域限制,全方位、多角度地立体式表现手法展示中国品牌成长历程,展示中国知名品牌人物的品牌思想和品牌理念,引导广大观众树立科学的品牌观,推动中国品牌建设可持续发展。

  随后,大家就青岛市品牌企业及品牌树立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就海尔、海信、青啤等品牌企业积极发表了看法,激荡出诸多观点。崔景福总经理表示,目前青岛企业发展存在“企业跟不上政府,老板跟不上市场”的现象,需要政府、企业引起高度重视;苗悦总经理结合自身品薇会馆及薇薇新娘的品牌打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再次肯定了品牌中国亚运行的意义及此行为中国品牌界带来的巨大源动力;傅根清院长就“品牌”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品牌打造必须经过“品质、品格、品位”三个境界的磨炼,同时从学术研究层面就山东及青岛品牌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品牌中国1000强企业青岛座谈会现场

  最后,在座企业家纷纷寄语品牌中国及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希望品牌中国能够走进千家万户,家喻户晓,为中国的自主品牌真正打造第一平台,实现中国自主品牌的群体性崛起。

  据悉,入围本次品牌中国1000强榜单的青岛品牌共有15家,分别为:海尔集团、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青岛双星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灯塔酿造有限公司、红领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喜盈门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嘉里植物油有限公司、新地集团、青岛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英派斯(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昌隆文具有限公司。

品牌中国1000强青岛座谈会与会嘉宾合影

  本次品牌中国亚运行由品牌联盟和天津电视台联合主办,目的在于宣传和推广亚运精神,展示中国自主品牌风采,通过本次活动,记录中国品牌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得二十年风雨路程,品味中国品牌二十年文化变迁。 (记者:陈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