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美滋奶粉 叫我如何再爱你

日期:2009-02-12 浏览:277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三聚氰胺”事件似乎随牛年到来变得平静,可多美滋“涉毒”事件说明,婴儿食品安全问题远没有彻底解决。

  当三鹿、光明、南山等婴幼儿配方奶粉被宣告“有毒”时,我没有给孩子停用奶粉,我是那么庆幸自己给孩子选择了多美滋;当街坊邻居们等抱着孩子排着长队到儿童医院排查时,我没有随大流去作排查,我是那么骄傲自己给孩子选择了多美滋。

  可是,就在昨天,当我看到各大媒体和网络上流传的“多美滋奶粉‘涉毒’”新闻后,做为一个不到两岁的孩子的父亲,我感觉自己就像被人当头一棒,顿时惊呆了。

  据2月12日的《今日早报》、《华西都市报》、《长江日报》等诸多媒体报道,近段上海、浙江、包括笔者所在的郑州等,全国各地已陆续出现了53名“多美滋肾结石宝宝”,消费者和媒体怀疑多美滋婴幼儿配方遭到了“污染”。

  对此,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我们在中国大陆生产销售的多美滋产品都是安全的,没有证据证明所指的致病原因与多美滋产品有关。”多美滋还宣称,他们的奶源100%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牧场,质量完全合格。昨天,笔者也收到了来自“多美滋金婴会”的手机短信:多美滋产品通过官方检测确认不含三聚氰胺,且生产过程中由政府主管部门驻厂监控,确保品质安全,请您继续放心选购。

  多美滋的表态可谓“义正词严”、“信誓旦旦”, 我也宁愿相信多美滋没有在欺骗包括我在内的广大中国消费者。可大量的事实就摆在我们面前,媒体上非常明确地公布了全国各地因服用多美滋婴幼儿配方奶粉而患病的宝宝名单,详细内容包括了姓名、检查时年龄、肾结石状况、奶粉系列和住址等各种必备要素,怎么看也不像无中生有、凭空捏造。我不知道多美滋对此该作何解释?更何况,即便有再多再多貌似合理的解释,在大量铁的事实面前,都只能显得苍白无力。

  事实胜于雄辩、真相胜于狡辩,截至目前发现的53名“多美滋肾结石宝宝”就是铁证。铁证如山,在这个时候,多美滋应该做的不是通过公关手段去屏蔽和封杀“结石宝宝之家”和“结石宝宝QQ群”,更不是声嘶力竭地自我辩白。

  多美滋此时最应该做的,首先是给这53名婴儿患者提供所谓“人道主义”的医疗救助,其次是向这53名婴儿家长以及中国广大的孩子家长致歉。同时,更应该主动邀请行政管理部门对其奶源、生产流程、生产工艺等,及所有批次的产品进行极其严格的检测检验。更要在企业内部开展声势浩大的自查自纠,看看到底是自身的内部环节出现了问题。

  如果发现一例两例病案的话,说偶然还勉强行得通。可大量的“偶然”堆积在一起,就绝非偶然而是“必然”了。如果说多美滋奶粉确实没有问题,为何会有如此之多的宝宝患上肾结石疾病,更何况向我这样过度自信而不去孩子排查的家长更大有人在。我们丝毫不能怀疑:随着媒体的公开曝光,将有更多食用多美滋奶粉的孩子加入到排查的队伍中去,“多美滋肾结石宝宝”的数量也必然会呈现出增加趋势。

  三鹿、光明、南山等一大批“涉毒”奶粉制造企业,已经为自己的“愚蠢行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三聚氰胺”事件似乎也随着牛年的到来变得“风平浪静”,可此次多美滋“涉毒”事件告诉我们,婴儿食品安全问题还远远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任何松懈思想和麻痹大意都是错误,而且极其不负责的。

  做企业,要有良心;做官员,要有责任心。二者缺其一,国之不幸、民之大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