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女代言改走时尚路线 专家称品牌营销概念含糊不清

日期:2008-12-23 浏览:272 来源:品牌中国网

   就在大家刚刚看惯浏阳河体育营销的时候,没想到2006年请超女代言的行为让浏阳河的营销路线变得扑朔迷离。

  2006年春节前夕,浏阳河曾请何洁、纪敏佳、黄雅莉、叶一茜、陈西贝等五位超女组合代言其贺岁广告“想唱就唱,想喝就喝,今年拜年浏阳河酒”。超女们穿着红色的唐装,笑颜如花地向观众拜年,几乎与金六福如出一辙。在之后的一年间,谭维维、许飞、刘力扬等五位2006届新超女于2007年再度代言浏阳河贺岁广告,继续走所谓的时尚化路线。

  而以上这一行为,彻底斩断了其体育营销的策略,与此同时,让浏阳河的文化主题更加混乱。浏阳河先有奥运酒,然后又是拜年酒,似乎哪儿热闹就往哪儿走。营销专家张瑞评价说:“浏阳河酒的酒文化没有一条主线,原来走的是红色文化路线,之后又是体育路线,现在又走时尚化路线,与其定位有所偏离。”

  著名品牌实战专家曾朝晖分析认为,浏阳河的个性不突出,它的品牌与体育营销牌似乎搭不上边,充其量只是让品牌多了一些曝光的机会而已。从文化定位上看,浏阳河一直不是很清晰,先是诠释“伟人、名歌、名酒”,接着又是“冠军的酒”,然后又回到“心中的红太阳(13.65,0.07,0.52%,吧)”和“伟人酒”,再到最后贫民的酒,因此它的形象在消费者心目中比较模糊。在广告宣传上,浏阳河一直跳不出“刘璇+浏阳河歌曲+产品画面”的定式,除了起到品牌提示的作用,其广告不能像金六福那样使品牌形象得到更新和提升,广告效益很低。

  营销如同战争,需要不断对战略、战术进行调整、更新、创新——如果没有市场的实际情况,只有制定好的死板纲要,营销就成为教科书了,白酒营销专家何足奇最后总结说:“白酒行业的营销还处在一个相对比较原始的水平,新趋势的出现是白酒营销的亮点,也是未来市场决胜的手段,只有不断创新的企业,才能深刻领会新趋势,并坚定不移地实施系统的营销战略,为品牌的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