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酒集团王俊林:以央视为核心传播

日期:2010-11-09 浏览:605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央视黄金资源招标今日启动。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在招标活动期间表示,郎酒近几年不准备上市,并且认为不上市仍旧可以把企业做大做强。

  汪俊林透露,公司今年50亿的销售额没问题。而该公司今年在央视的广告投放已经超过了4亿多,同比去年增加了35%左右。

  据悉,郎酒集团已经中标晚间新闻联播报时的三个单元,该公司此前以1.26亿元冠名了“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的评选。

  汪俊林称,从中国白酒销售方面讲,明年单品酒的价格还会增长,农村消费者也将对品牌更重视。他表示,郎酒近几年不准备上市,并且认为不上市仍旧可以把企业做大做强。

  以下为王俊林与记者对话实录:

  汪俊林:我们今天上午已经取得晚间新闻联播报时三个单元,二、三、四三个单元的中标。前一段时间我们签订明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评选栏目,我们签到中央一套黄金剧场广告,明年整个投入在4个多亿。郎酒这几年发展非常好,非常感谢媒体关心。

  汪俊林:这四年来以50%的速度增长,非常感谢大家。我们对中央电视台充满了信心,对于郎酒品牌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认为中国经济未来几年会更好,所以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谢谢。

  鲁健:刚才我们也请到泸州老窖,四川因为酒类企业特别多,酒类这么多,您觉得市场份额够大吗?您是不是觉得未来马上白酒业市场整合要开始?

  汪俊林:中国的白酒跟中国整个经济是密切相关的,也可以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这几年白酒行业发展会跟着中国经济增长发展。整合这几年已经在进行,过去中国每一个地区都有自己的小酒厂,现在小酒厂越来越少,品牌相对越来越集中。

  鲁健:你们在中央电视台广告投放,主打的产品是哪个?

  汪俊林:以红花郎为主。

  记者:今年白酒市场可以说是非常火爆,对于明年的白酒市场您有怎样的预期?因为今年的市场可以说是异常的火爆,不管是在价格上还是各品牌推出的产品组合上,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您在央视这次招标会上预备投入多少资金?并且它占您明年的宣传多大的比重?

  汪俊林:中国的白酒明年还会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还会增长,增长两个因素,一个是价格的增长,单瓶酒的数量不会增长多少,农村发展了以后,农村人对品牌酒也越来越重视。这次招标会现场我们大概准备了,今天上午中标两个亿多一点,下午还有一些考虑。

  记者:春晚的冠名…

  汪俊林:1.26亿,这是直接签的合同。

  记者:您刚才提到准备投入4个多亿,比去年相比呢?

  汪俊林:大概增长了35%。郎酒的增长速度,前几年我们增长快一点,现在在央视应该有4到5个亿,已经比较充足了,到比较高的层面了。

  记者:您对其他媒体广告投放的选择怎么看?

  汪俊林:我们第一选择,这么多年,郎酒基本上以中央电视台为核心的选择,其他的媒体我们有少量的,纸媒,有些深入报道的,我们会选择其他的纸媒,其他的媒体基本上没有怎么选择。

  记者:您刚才提到4到5个亿,这是比较合理的额度,如果再过两年,是不是意味着在广告营销品牌这块的收入,投入会逐渐的缩减。

  汪俊林:这个不会缩减,会相对稳定,因为一个品牌的发展不光是有广告,投广告只是一个方面的问题,要做好一个企业,首先产品的品质要有保障,再一个企业的管理,再一个企业的营销,第四个广告品牌,这是几个方面,一个因素都不能缺少,尤其是产品的品质,广告我们想是它一个基本稳定持续的增长,不会忽高忽低的。

  记者:郎酒有没有上市的一些打算呢?

  汪俊林:很多朋友都问过我们,去年年初我们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讲了,郎酒最近几年不准备上市。因为我们觉得上市也有上市的好处,不上市也有不上市的好处,但是作为企业,我们主要就想把企业做大做强,目前郎酒整个的管理和经营是比较有效的。

  记者:郎酒在广告上面,占郎酒集团一年收入的多少?

  汪俊林:大概5%到7%。

  记者:郎酒在国外有没有什么推广计划?

  汪俊林:中国白酒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产品,整个中国白酒进入国际市场对中国的文化和中国人传播有很大发展,单靠一个企业很难推广。所以郎酒在国外市场基本上没有什么动作,就是靠客户喜欢自己带出去,我们基本上在中国国内销售。

  记者:郎酒按照年份来卖,因为年份白酒是越存越香,质量越存越好,所以现在大家一个感觉,你存钱不如买酒,您对这个白酒营销手段怎么看?

  汪俊林:因为白酒是中国几千年消费的产品,不像机械或者高科技产品,今天很好,明天一个产品可以把它淘汰掉。它的存放时间越长,价值越高。但并不等于说存酒越多越好,存越多酒越值钱。我不主张长期存很多。但是酒大家知道,特别加香型越存越好,这是不争的事实,所以年份酒是很好的酒。所以最近有很多企业在做年份酒。

  鲁健:谢谢汪总,因为时间关系,我们今天先和汪总互动到这儿。未来一年郎酒形象代言人选好了吗?

  汪俊林:就选你吧。

  鲁健:谢谢汪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