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县域旅游品牌评审委员会主席魏小安

日期:2007-04-23 浏览:1505 作者:品牌中国 来源:本站原创

    2007年4月23日,“蒙牛•中国县域旅游品牌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举行。论坛以“品牌,让县域旅游更红火”为目标,以“县域旅游品牌化、旅游品牌产业化”为主题,进行了四场主题演讲和两场高峰对话。组委会正式发布了“中国县域旅游品牌景区、县域和人物”相关榜单,《中国旅游奥运品牌联合宣言》也同期发布。

    图为中国县域旅游品牌评审委员会主席魏小安。

    魏小安:

  我记得有一句话,生命在于运动、感情在于走动、活动在于鼓动。我稍微改一下:活动在于走动,走动在于品牌。因为大家积极性很高,就像梁老师和艾丰老师一样,我看了一下参加的评选的这些地方我基本都去过,大体上我现在的工作要跑几圈,都有新的感受。由此来看,这次的活动应该说是非常好的。

  第一,有将近500万人全面参与,这种参与构造了我们活动的市场基础。

  第二,得到了蒙牛这样一批大企业的强力支持,做到了活动的经济基础。这也是我们活动能够成功的基本保障,因为现在各类的活动很多,大家一说完搞活动就是圈钱,但是这个活动没有这样,也没有人要求,所以产生了公平、公正的要求。

  第三,媒体全方面的介入,构造了舆论的基础。这次应该说得到了各类媒体的高度关注,也正是媒体的关注,才可以使我们的活动发动群众。

  第四,我们各个县的积极投入,构造了我们的活动的品牌,这次的目的也是把我们各地好的这些旅游产品和我们的市场紧密的结合在一起。这样的话有市场基础、经济基础、舆论基础、产品基础,这样的活动想不成功也难。

  通过这样一些信息流引导了人流,所以这样的活动应该说是我们共同的事业。它不是一个简单的活动,更不是一次性简单的活动,我们共同的目标是要构建和谐旅游,和谐旅游说到底就是让我们的市场传统和我们的服务方方面面共同围绕着交流。中国的旅游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应该说现在已经变成了旅游大国,刚才两位老师讲了,中国的自然山水,中国的人文在全世界遗留。我前天刚刚从澳大利亚回来,在澳大利亚呆了半个月,这半个月我始终没有兴奋起来,为什么?因为人头少、环境少。如果在中国三流、四流的景点,在他们国家是国家级的景点。比如说我们看了一个溶洞,这个溶洞我看了一个小时,进这个溶洞我都不想进,但是我还是进去了,看了出来以后我感到后悔,这样的溶洞在中国大把大把的。我们应该珍惜我们的资源,好好挖掘我们的资源,这样的话共同构造和谐旅游。我们正在一步一步的深入,国家旅游局也在明确,我们这个活动应该说创建中国旅游强县的基础,所以也希望把这些工作都结合起来,把我们中国县域旅游的发展进一步的推向全球,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