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品传媒总裁唐立新发表演讲

日期:2007-04-23 浏览:2200 作者:品牌中国 来源:本站原创

    2007年4月23日,“蒙牛•中国县域旅游品牌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举行。论坛以“品牌,让县域旅游更红火”为目标,以“县域旅游品牌化、旅游品牌产业化”为主题,进行了四场主题演讲和两场高峰对话。组委会正式发布了“中国县域旅游品牌景区、县域和人物”相关榜单,《中国旅游奥运品牌联合宣言》也同期发布。

    图为亿品传媒总裁唐立新发表演讲。

    唐立新:

  各位嘉宾大家好,我是亿品传媒的唐立新。刚才听到陈总精彩的演讲,我介绍一下我们媒体。我先自我介绍,亿品这个媒体平台大概有两年多的时间,实际上是在铁路上做的一个全新的媒体平台。因为它在列车上其实已经已经有了很广泛的美誉度和关注度。借这个机会我希望能够和大家有一些交流,我先对亿品传媒做一个简单的介绍,亿品传媒实际上是一个控股集团的下属企业,实际上亿品是什么呢?它是一个集列车上的视频、音频、网络、手机于一体的一个综合的媒体。它实际上现在已经遍布全国各个地域。

  另外,亿品是第一家把无线网络技术带除到列车上的企业,而且它做了一个全新的列车移动平台,实际上这个项目已经纳入到铁道部的信息化的总体规划,成为它的38个信息系统当中的一个子系统,它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很重要的系统了。另外,它也是一个新生力量,我们也做了很多的探讨,这个已经纳入到铁道部和清华大学研究课题。实际上就是把列车上原有的广播系统升级换代成了多媒体系统,你在列车上看到的像飞机一样,有调动的屏幕里面播着各种各样的内容,包括防爆须知、乘客须知等等,比如说前方报站是石家庄站,他会进行主持人报站中间穿插各种各样的信息,车上有无线局域网可以上网,在车上可以收发短信。

  亿品到底是什么?就算你说什么么多,这是一个什么东西呢?很多人说你不过是在列车上做了一个相当于电视的概念或者有人说你就不是列车上的分众嘛?把分众的屏幕放到了列车上。实际上我在这里给大家说的亿品传媒做的系统:

  第一,我们不是电视。

  第二,我们也不是分众。

  为什么?我这个平台所做更多的内容,实际上我跟电视流非常大的差异。我是一个车载网络系统,而且我是一个平台,我也没有所谓的广告时间和黄金时间。大家做广告的可能知道晚上七点到十点是黄金时间,火车上不是这样,什么时候上车,什么时候下车你无从判断,所以它不是按电视的方式运营的。

  再一个电视可以换台,我这个不可以换台。为什么我不是分众呢?分众它全部都是广告,我们肩负着为铁路做信息服务的功能,我有很多内容,我有很多MV,我有信息的介绍,当然也有旅游城市的介绍。实际上它变成了一个不是电视的系统,也不是一个广告屏的系统,它是四不像,说它是什么它就是什么。电视大家都知道,就是说跟央视招标一样,这个大厅是央视招标大厅,中国拍卖的黄金时间的广告时段就是在这个大厅拍卖的,当时我也参加了他们的会。我们是没法以这个进行招标的,大家知道我的广告价格高是因为我的收视率高。列车上的视频它百分之百播出的,那就是百分之百的收视率。所以这个平台对于它来说就没有办法了,你的收视率是之百,百分之百实际上不可评估。不可评估我认为通常就可以认为是零,为什么呢?当你做评估的时候,你说百分之百是最好的,它有更多互动的感觉,因为我有SP,我有网络。人们在这个列车会有特殊的需求,这个叫什么呢?动众媒体的感觉,实际上叫铁路的全新动众,动众是什么呢?众是人群,动众就是移动中的人群,我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有没有中国铁路一年有多少的旅客在列车上?有15亿人次,飞机是多少呢?飞机是2亿。铁路实际上是15亿人次,就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人群。

  还有一个,它在列车上的时间非常长,一般的交通时间大概堵车堵一个小时,是短的了。而在列车上最少亦是一个小时,长达几个小时,十几个小时,甚至几十个小时,从北京坐火车去新疆时间是非常长的,几天几夜。所以在漫长的时间当中,我们提出了一种特殊的概念叫动众媒体。在这个里面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动众和别的有什么不同呢?它分流动、驱动和行动。流动是大区域实际上是非常广泛的人群。驱动是在这个环境当中人们对你很多的需求发生转变。

  我举个例子,今天咱们在座的各位都是从全国各地来的朋友,我想说说你们在当地的时候,你们会不会关心北京发生多大事,除了政治上的事情之外,很多人是不关心的,比如说北京的天气,刮不刮沙尘暴,北京哪儿有什么好吃的地方、好玩的地方。当你坐列车到北京的时候,你会考虑北京会下雨吗、刮风吗,有什么好的景点吗?这个实际上就变成了动众需求,对这个宣传、推广实际是有很大不同的。我们在这里称之为什么呢?当需求转化完了以后,反向也是一样的,北京到下面去也有这种需求。在列车上虽然没有黄金时间,但它有“黄金时段”,什么是黄金时段呢?五一、十一,春运。比如说西湖博览会,所有去杭州的车上面的人群会发生转变,深圳的高交会,广交会会到广州聚集,同样各种各样当地的事件会带动车上人群的变化,这个时候你做广告也会发生相应的转变。这个我们称之为动众需求,所以我们提出来流动、驱动和行动。

  现在我把列车上的栏目和增值服务各个方面介绍一下,我们已经有了一些媒体。有列车数字屏、车上有平面,再加上手机的互动和网络杂志都有。大家看看这些图,这都是实际拍的景,这不是我们做出来的。这个是平面,包括像车上的一些背景都有。这个是手机的互动,大家看手机的用户想很大,你在列车上单向的推出,他可以做游戏。比如说我坐北京的火车上我发短信抽取北京某家酒店的某一个房间,或者说北京某一个连锁餐厅上的酒席,这个我们已经在做了,而且做的非常好。

  这个是受众人群,很多人会认为火车上的受众是层次很低的,其实Z、T、N、K,现在还有D字头列车上是很好的,其实这个都很简单。我在这里讲讲这个高接触,多点式品牌曝光、互动式营销。这个是我们高频次接触、互动式营销、多点式品牌曝光。比如说我在车上蒙牛或者是太子奶的试用装在那里摆着,实际上对它来说都是非常好的。互动营销实际上是在通过精彩或者是抽奖,你中了一箱蒙牛或者是什么活动都是非常不错的,所以很多我们称为动众媒体整合传播优势。

  实际上我们不是做媒体,我们是做媒体的形式,我们做营销的平台。对于城市的宣传,实际上是什么呢?实际上是一个城市名片,现在很多城市都希望把旅游做更好的宣传,在列车上你说哪儿很好玩,那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所以在车上做各种各样地方旅游的专题片宣传。比如说我通过发个短信抽奖,最后我去旅游那个地方的酒店打个折。

  我们在列车上做三个:

  第一,针对动众认亲的广告发布平台。

  第二,产品促销平台。

  第三,手机人性化平台。

  我发现当地信息进行查询的时候,人家给你一个查询的概念。放一个老片子,看看我们的平台到底是什么样的?我想我的演讲基本上已经结束了,谢谢各位,希望以后有机会跟大家多多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