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期刊集团《旅游界》杂志主编王冠清演讲

日期:2007-04-23 浏览:2661 作者:品牌中国 来源:本站原创

    王冠清:

  各位嘉宾,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大家好!

  我是《旅游界》杂志的主编,可能很多朋友还不知道,我是从广东来的。广东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一些优势,它这么多年来,它居住的人数都是首屈一指的,广东的旅游环境非常好。所以我们《家庭》杂志社办了这么一个杂志,我们看到这个市场。今天我们特地来参加这个省会,也是看到了这个大环境。

  今天我是站在行业的角度看问题的,我们的内容是面向全国,大家手里拿的袋子里都有我们的杂志,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的杂志是全国性的,视野比较宽,希望以后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帮助。

  我今天不演讲了,因为是班门弄斧。但是我想到两个问题,我想提醒一下我们旅游界的朋友,特别是各个县域城市和县一级的地方领导们:

  第一,要注意保护。

  现在我们的一些旅游资源在开发热的时候,很容易把一些天然的东西破坏了。上午李市长讲到了两三个一的投资很容易死掉,不知道你搞什么。我们要认识到,我们这个天然的东西是不可再生的,你过度的开发,在人海都涌过去的时候,它的自然生态环境、本来的面目已经找不到了。从现在旅游的趋势来说,单纯的以观光为目的已经是一个很低的要求,但是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旅游的观念有所提高。最明显的是休闲和度假,跑到这个地方去主要看你的山水,他还要在这里逗留,休闲一下。假如你把环境破坏了这留不住人,看一下山水、自然面貌就走了,所以我觉得你这里的魅力大不大?他来了,呆不呆得住,如果他在这里住一晚还想住一晚上的话说明你这个地方有魅力。但是假如说你把风貌改变了,环境破坏他可能一晚都不住了,就走人了。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我看到广东有一家温泉,水质很好,建设的也不错,条件有四星级的水平,里面的温泉很漂亮。可是外面有一条河环绕着它,那条河的水简直不堪入目。所以你要呆在里面不出来的时候还感觉不错,但是你在那里住,他种的杨柳树很漂亮,我问当地人,他说几年前河水还是很清,几年前河水还是很清的,还仆役在里面游泳。但是现在不行了,人来了只能在里面泡温泉水,外面的河流不行。我希望你们这些书记和县长要把这方面的环境,旅游环境和自然环境一定要保护好。

  第二,不要轻易把女儿嫁出去。

  我听专家说了,很多地方的旅游资源真的很漂亮,养在深闺人未识,作为当地的父母官你很想把它嫁出去,我有很漂亮的女儿,希望能够找到一个什么门户或者身价比较高的人来嫁自己的女儿。但是,知道你有一个漂亮女儿的时候,我想在座的人都做过父亲,很多人都说自己的女儿很漂亮有一种自豪感,这是免不了的。可是街坊、邻居来的时候,那个时候是鱼龙混杂了,有钱的来了、有权的来了,什么人都有。你不能轻易的把它嫁出去,一定要认真对待。我为什么说这个话呢?我先谈广东的情况,有一个景区让旅游投资商承包整个景区的经营,签了合同说我这里五十年之内把这个地方承包给你,但是你要给我县政府交多少钱,投资五个亿,但是人家来了一分钱没有投,但是人家把钱都按照合同给分走了。这个就是一个教训。所以我说不要轻易的把女儿嫁出去,一定要看人,你的女儿才会有很好的未来和将来,谢谢大家!

    2007年4月23日,“蒙牛•中国县域旅游品牌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举行。论坛以“品牌,让县域旅游更红火”为目标,以“县域旅游品牌化、旅游品牌产业化”为主题,进行了四场主题演讲和两场高峰对话。组委会正式发布了“中国县域旅游品牌景区、县域和人物”相关榜单,《中国旅游奥运品牌联合宣言》也同期发布。

    图为家庭期刊集团《旅游界》杂志主编王冠清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