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中国总评榜·中国县域旅游品牌评选活动

日期:2006-11-20 浏览:2461 作者:品牌中国 来源:本站原创

1118,“品牌中国总评榜·中国县域旅游品牌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更香茶楼举行,中国名推委副主任、品牌联盟主席艾丰、活动评审委员会主席、国家旅游局规划发展与财务司原司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国内著名旅游研究学者魏小安、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财经时报》代表何力、《时尚旅游》杂志社主编廖敏女士出席了启动仪式。嘉宾们一致表示,“品牌中国总评榜·中国县域旅游品牌评选活动”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必将得到全国各县(级)旅游部门和旅游景区的热烈响应,广大旅游消费者也必将积极参与此次评选活动,为自己心怡的县域旅游品牌景区投下神圣的一票。

北京晨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大公报、光明日报、京华时报、香港文汇报、新京报信报、中国青年报、tom、sohu等众多主流媒体记者也参加了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启动仪式现场

 

随着广大群众旅游消费需求的变化和升级,全国人们耳熟能详的桂林、张家界、九寨沟等著名旅游品牌的推广能力已近颠峰,而国内众多的县域旅游品牌其实已经逐渐走到了人们旅游消费需求的黄金需求点上。越来越多的县级人民政府把大力发展旅游品牌作为壮大县域经济的亮点和突破口,旅游搭台、经济唱戏的发展模式日渐成熟。进行过县域旅游的人们也常常发出感慨:很多以前都没有听说过的地方还这么好玩。但这些真正贴近自然的县域旅游品牌却因投入有限,仅仅在本地级市、本省做了一些推广与宣传,在全国范围来讲,面临着“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尴尬。

 

为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关于确定2006年“中国乡村游”主题活动,全面推行“新农村、新旅游、新体验、新风尚”的指导思想,充分挖掘县域旅游品牌的潜力,推动中国县域旅游经济发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旅游消费需求的变化和升级,由品牌联盟、《财经时报》社共同主办的“品牌中国总评榜·中国县域旅游品牌评选活动”于20061118在北京更香茶楼盛大启幕。这是品牌联盟继200688成功举办“品牌中国总评榜(19802005)”评选活动并获得了社会广泛褒奖后,倾情打造中国行业品牌评选活动的又一盛会。

 

本次评选活动的评选范围为中国大陆县(级)人民政府所辖的旅游品牌(景区)。评选时间从20061118正式启动,并将于20073月下旬在北京举行隆重的颁奖盛典

 

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此次评选活动将秉承“品牌中国总评榜”的优良传统,免费组织参评,不向评选对象收取任何参评费用。组委会将通过公众投票、专家投票等方式,评选产生“中国县域旅游品牌景区”,同时根据各县(级)品牌景区的质量和数量评定出“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县”和“中国县域旅游品牌建设贡献奖”。

 

本次评选活动结束后,品牌联盟将利用强大的品牌专家、企业家、新闻媒体资源,联合专业机构,为获奖单位持续推广宣传国内众多的县域旅游品牌,让更多